流量计的历史来源 点击:119 | 回复:0



gzshuny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8
  • 注册:2012年11月01日
发表于:2012-11-08 12:40:26
楼主

      流量是现代工业测量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一个重要参数,人类对物体的测量具有悠久的历史。流量测量的发展可追溯到古代的水利工程和城市供水系统。从古罗马人测量居民用水流量、古埃及人测量河水流量到现在对各种工业过程流量的测量,都从分体现了认了无穷的智慧。

     公元前1000年左右古埃及用堰法测量尼罗河的流量。

       17世纪托里拆利奠定差压式的理论基础,这是流量测量的里程碑。

      18,19世纪流量测量的各种仪表雏形开始形成,如堰、示踪法、皮托管、文丘里管、容积、涡轮及靶式流量计

      20世纪随着能源计量、环境保护、交通运输等应用领域对流量测量的牵引,使得流量计的测量准确度越来越高,流量的测量范围越来越广。同时流量计对测量介质的要求在降低,使用范围也越来越宽,智能化程度及可靠性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流量计的类型:蒸汽流量计,气体流量计,污水流量计,电磁流量计,智能气体流量计,WKG蒸汽流量计,涡街流量计等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