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C功率控制器最新消息 点击:225 | 回复:3



xianxich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
  • 注册:2013年10月10日
发表于:2013-10-17 13:19:39
楼主

CPC功率控制器是采用微处理器技术、电力电子技术、现代控制理论技术及西驰电气十几年电力电子应用经验的基础上开发出的新型调功设备。


CPC功率控制器的产品特点

1、先进的微处理技术

采用高性能的ARM-r CORTEX-TM-M3 32位内核,主频72MHZ,速度快,功耗低,抗干扰能力强。

2、友好的人机界面

CPC系列可控硅功率控制器采用OLED液晶屏显示。图形化的显示模式,使参数设定、调整更加便捷,故障及实时监控更加直观。

3、强大的抗干扰能力

所有外部控制信号、电压电流、通讯、输出电路均采用隔离技术,适合在特殊的工业环境中使用。

4、多种控制方式

集开环控制、恒压模式(U反馈、U2反馈)、恒流模式(I反馈、I2反馈)、恒功模式(p反馈)、定周期周波模式、变周期周波模式和相控+周波控制模式于一体。

5、多种负载接线方式

负载可接成星型中点接零、星型中点不接零、三角型接法,可通过参数轻松设定。

6、完善的保护功能

全程检测电流及负载参数,具有电源欠压、电源过压保护、过流保护、晶闸管过热保护、负载断线保护、频率保护、缺相保护等功能。

7、电源频率自适应

电源频率42-68Hz自适应功能,并且频率值实时显示,方便用户使用。

8、散热器温度实时监控,风机自控

采用高精度数字温度传感器,检测精度达0 0625℃,可实时监测散热器状态。散热风机可千动或自动控制,大大延长了其使用寿命,减少了噪音污染。

9、丰富的信号输出

有模拟信号和数字信号输出接口;两路继电器输出。两路信号直接可进行加减乘除的运算,可非常方便的实现特殊控制,模拟输入均可设置正负逻辑。

10、先进的通讯功能

配有RS485通讯接口,方便用户网络连接控制,提高系统的自动化水平及可靠性。内嵌Modbus标准协议方便组态连接。

11、输入输出电压、电流高精度检测

采用24位专用ADC,且输出值为真有效值(TRMS),确保了对非正弦信号的精确检测。

12、累积电量显示

可对运行中的电量进行累计,单位KWH。

多种控制模式自由选择

开环控制、恒压模式(U反馈、U2反馈)、恒流模式(I反馈。I2反馈)、恒功模式(P反馈)、定周期周波模式、变周期周渡模式和相控+周波控制(定周渡)。


 多种控制模式自由选择


 多种控制模式自由选择


  相控+周渡控制(定周渡)方式集成了移相控制和周波控制的优点,适合于像硅碳棒这样热阻系数较大的负载,在满足限流、限压的基础上,避免了谐波污染。相控到周波的切换可自动或者是手动实现。





安全督察

  • 精华:9帖
  • 求助:39帖
  • 帖子:920帖 | 7079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6180
  • 注册:2005年7月03日
发表于:2013-10-18 07:21:35
1楼

学习啦,谢谢楼主!

xianxich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0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
  • 注册:2013年10月10日
发表于:2014-06-10 12:03:07
2楼

谢谢 您对我们的支持  

zyscecn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帖 | 8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2
  • 注册:2014年6月23日
发表于:2014-09-01 14:49:53
3楼

CPC功率控制器概述
CPC功率控制器是采用微处理器技术、电力电子技术、及现代控制理论技术所设计的具有当今国际先进水平的新型调节器设备,其结构美观紧凑,保护措施完善,集多种控制方式于一体,使用灵活、功能强大。广泛应用于加热、灯光调节等场合。

可对运行中的电量进行累计,单位KWH。

触发模式的比较

主要通过控制方式、调节功能、谐波污染、负载冲击以及输出波形进行分析。

触发模式的比较
定周期周波控制的特有模式
  为了避免周波控制在导通瞬间产生的电流冲击,专门设计出了“Ts启相角”参数,即将第一个周波斩掉了一部分,消除了零点的电流冲击,其值为0-90度任意可设。经过“Ta起周数”个周期角度的累加后,其变为全导通,达到了缓启动的目的。“TE关相角”与“Tb关周数”与之对应,作用相司。以上参数的配合使用可使定周期周波控制完美的适用于感性等特殊负载。

典型系统应用(以单相功率控制器温度控制为例)
1、被加热物体
2、加热元件
3、温度传感器
4、温度控制仪(目标温度给定)
5、工控机(集中控制)
6、功率控制器
7、主回路电源

来源;低压电器交易平台 http://www.zysce.cn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