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立体仓库​有哪些优势 点击:431 | 回复:0



gzhldhj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10
  • 注册:2020年5月06日
发表于:2021-10-19 17:53:29
楼主

随着自动化和信息化程度的不断提高,集物流信息技术和自动化技术于一体的各种智能物流设备发展迅速,其中自动化立体仓库是一种代表性设备。由于其运行的高效性,在制造企业中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制造业的仓储系统也逐渐脱离了传统的调配模式,向更加精益化、智能化的方向发展。那么自动化立体仓库有哪些优势呢?

1.提高空间利用率。

仓库的垂直空间得到充分利用,单位面积的存储量比传统仓库大得多。此外,传统仓库必须对物品进行分类和存储,导致大量闲置空间。自动化仓库可以随机存放任何货物,系统自动记录准确位置,大大提高了空间利用率。

2.实现物料的先进先出。

由于空间限制,材料堆放在传统仓库中,往往先入后出,造成材料积压和浪费。自动化立体仓库系统可以自动绑定每一张物料的入库时间,自动实现物料的先进先出。

3.智能作业核算同步。

传统的仓库管理涉及大量单据,很多都是手工录入,流程繁琐,容易出错。仓库管理系统与ERP系统对接后,可以实现从生产计划的制定到货物出入库的全过程自动化操作,系统自动过账,保证信息准确及时,避免了账目不同步的问题。

4.满足商品的环保要求。

与传统仓库相比,能更好地满足特殊储存环境的需求,如避光、低温、有毒等特殊环境。确保货物在整个储存过程中的安全运行,提高作业质量。

5.可追踪性

通过条形码技术,我们可以准确地跟踪货物的流向,实现货物的可追溯性。

6.节约人力资源成本。

在自动化立体仓库中,各种自动化设备取代了大量的人工操作,大大降低了人力资源成本。

7.及时处理呆滞物料。

有些物料因技术改造或产品过时而成为死料,忘记入账,无法及时清理,不仅占用了库存的货位,还占用了资金。自动化立体仓库系统中的物料入库,自动建账,不会产生死料。可以搜索一定时间内没有操作过的物料,及时处理死料。

自动化立体仓库在中国已经进入快速发展阶段。对于制造业来说,是仓储工具的改变,是精益管理理念的改变。自动化程度和管理水平不断提高,作业速度加快,仓储能力增强,货物周转率提高。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