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新常态下,精益管理之路怎么走? 点击:83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1-10-11 10:19:37
楼主

房地产企业正在逐步进入“微利时代” ,内涵增长势在必行。精益管理能够帮助房地产企业实现战略的落地,为房地产企业的转型提供方法和工具的支撑。


精益生产与六西格玛 (3).jpg



例如:缩短设计周期、提高住宅到访转成交率、降低高层住宅建安成本、减少交楼的返修比例、缩短超高层精装修住宅封顶到竣工周期等。更是为房地产企业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1、人才培养, 精益管理的知识体系是对企业内部各层级人才在非专业领域知识的有效补充,而且精益管理本身也有一套严格的人才培养和认证体系,这些可有效的帮助提升管理人员的能力;


2、团队建设,精益管理的实施是以一个个项目为载体来推进的方式,而且很多项目都需要多个部门的人员参与,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特别强调团队作用的发挥,这些可有效的帮助企业提升团队合作的能力,特别是跨部门之间的团队合作,打破部门间的壁垒;


精益生产与六西格玛 (33).jpg


3、执行力提升,执行力差一直是企业高管头痛的问题,这和缺少方法、人员能力不足、机制存在问题等都有较大的关系,而这些恰恰是精益管理能够帮企业带来的最大的改变,通过精益管理的实施可使企业的整体能力得到大幅度提升;


4、文化的转变,精益管理的核心是持续的改进和创新,通过精益管理的实施可帮助企业形成持续改进和创新的企业文化。


精益生产与六西格玛 (41).jpg


路漫漫其修远兮,精益管理也不是一朝一夕的发展口号,而是漫长的企业变革之路。我们需要继往开来,在精益管理的探索中不断前进,以点带线、以线带面,点线面有机结合,深化推进精益管理。精益管理必将帮助房地产企业扬起内涵增长的风帆,精益求精、一往无前,向世界一流企业迈进。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