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建材企业如何把握六西格玛管理控制阶段? 点击:226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1-09-29 10:19:27
楼主

举例,比如对于一个简单的问题,企业会采取两种不同的方式处理,其中一种方式既节省了企业资本又能有效地解决问题,那么这种解决问题的方式就应该得到维护与支持,以便在问题再次发生时减少处理问题所用的时间,也就是提升效率增加合格率。当然,企业中的问题往往并没有这么简单,那么对于一个复杂的问题,在阶段化处理问题的过程中,对阶段性问题产生有效作用的方法就应该得到维护与支持,这也是一种积累的解决问题的方法。这就是六西格玛控制阶段所表达的最直观的意思。


3391345262_SM.jpg


在六西格玛控制阶段要关注两方面的问题:


1、维护


维护的目的在于,保持六西格玛所创造的成果,固化成果,避免脱离六西格玛而返回不受控制的、无效管理的、低效的初始阶段。这其中要注意以下几点:


①固化成果


固化成果就是要保留前一阶段已经产生效果的措施,这也是六西格玛为企业管理积累的经验。在简单的问题上,一种有效的路径已经被建立起来,在此路径中的问题的解决更加具有效力,要得到企业的尊重与维护。


②改进工作


对六西格玛过程的总结与分析,可以对工作方式产生指引,找到更适合获取某种利益或结果的工作方式。


③再分工


通过对六西格玛过程的了解,初期的没有六西格玛管理的任务分工,很多是处于无管理或者无效管理的状态的,成员无法最有效地为企业获取相应的利益或成果,这也造成了一部分人才的流失与浪费。再分工就是要通过对过程的把握,找到人才最适合的工作以及岗位,通过明确职责与任务,提升工作效率,扩大企业收益。


3391345164_SM.jpg


2、保障


保障的目的在于,提供体系化的控制系统,继续六西格玛的推行与深化,扩大不同领域、不同内容的项目收益。


在这个过程中要注意以下几点:


①改进关键流程中不满意的地方


六西格玛在企业中的运行尤其是对于初次运行六西格玛的企业而言,由于对六西格玛的了解不深或者对六西格玛与企业管理的融合没有透彻的了解,过程中会出现关键流程效率提升不明显的现象。这就要求在这种流程要得到改善与提升,通过总结成功经验,寻找更具有效力的改善方式。


②固化流程与标准


对于成功的经验与路径,企业应该有明确的态度并强化已经产生效力的流程与标准,使得到强化的过程与结果得以维持。


③优秀改进流程的固化,不是改进的终点,而是继续改进的开始


对于流程的改进会在一定的路径下得到发展,而改进流程所提出的更具发展潜能的路径,能够扩大流程所产生的实际效益。这里所指的固化,应该理解为发展状态下的有效控制,是对六西格玛控制阶段的保障而非限制。


3391345068_SM.jpg


控制阶段的控制计划同样需要改进,需要灵活把握,并为精益六西格玛团队检查薄弱环节提供支持。同时也会产生一种强大的反作用力,通过对薄弱环节的改进,进一步从现实层面改进企业的控制计划。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