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企业精益生产实施方案 点击:42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1-09-26 09:42:41
楼主

本文展示精益生产对企业缺料瓶颈的诊断和改善思路,分享制造业精益生产、智能化管控、设备优化、效能提升等方案策略及效益,以生产管理为切入口,阐释信息化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意义。


精益生产与六西格玛 (11).jpg


01智能生产:和缺料延期交付说NO


准交是生产的使命,在市场产品快速迭代的今天,准交能力是企业从激烈竞争脱颖而出的关键之一。生产活动牵一发而动全身,无法准交却往往因为缺料引起。


影响缺料的因素有很多,但关键在于精确定位并能改善瓶颈的有效手法。有了方法,再棘手的问题也能迎刃而解。天行健咨询从管理诊断、咨询规划、实施辅导、追踪改善全流程注入价值实施手法,比如,帮助企业展开业务流程(产销、车间日计划、存货策略、仓储物流)规划梳理,并通过案例研讨,制定详细的解决方案。


精益生产与六西格玛 (71).jpg


02降本利器:智能化仓储物流


物流仓储是制造业中极为重要的一环,如果说通信网络是智能制造系统的神经纤维,那么物流仓储则可视为智能制造系统的血管。智能物流仓储系统的应用能够使原材料、辅助物料、在制品、制成品等物理对象在各个生产工序间顺畅流转,并通过提升仓库货位利用效率、提高仓储作业的灵活性与准确性、合理控制库存总量、降低物流仓储人员需求数量等方式大幅压缩物流仓储成本。


厂内智能物流规划四步走


①精益化设计:在厂房规划、建设阶段,以精益生产的思想,进行厂房规划、物流规划,减少浪费等。


②自动化升级:从设备或产线的硬件、软件、电气等方面进行升级,具备数字化生产的基础。


③数字化集成:以数据为基础,实现设备、系统之间的数字化集成,建立数字化透明工厂,进一步优化生产管理,提高质量,降低成本。


④智慧化决策:在大数据的基础上,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实现工厂的智能化生产和管理,降低企业的决策风险。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