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供电系统出现电压暂降的原因和危害 点击:48 | 回复:0



工业电气小能手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51
  • 注册:2021年5月18日
发表于:2021-09-23 17:46:29
楼主

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对电能质量敏感的工业自动化设备不断增加,因此企业供电系统的安全性和平稳性得到了广泛关注,电压暂降治理也成为了意向重要工作。但是我们在进行电压暂降治理时,必须知道电压暂降现象产生的原因,以及电压暂降给供电系统带来的危害;然后根据电压暂降的原因制定合理的电压暂降治理方案,提升企业供电系统的抗晃电能力,为供电系统稳定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1577690371404759.jpg


电压暂降产生的原因

电压暂降是晃电的一种,是指企业供电电压的有效值完全损失或者是突然下降后又回到正常值附近的一种现象。电压暂降发生的主要原因具体如下:

1、大型非线性、冲击性负荷的投切,导致企业供电线路损坏。

2、雷雨、闪电、短路故障以及线路污闪等故障,造成供电公司的供电线路受损。

3、大吊车、挖掘机等大型设备造成的外力破坏。

电压暂降造成的危害

企业发生电压暂降对于供电系统设备来说,危害主要体现在以下两方面:

1、控制器,在低压电动机的控制系统中,交流接触器得到了广泛运用;如果出现电压暂降现象,会使交流接触器因线圈铁芯电磁吸力不超过弹簧释放弹力而被释放。

2、电动机,当发生电压暂降的情况时,因为系统电压下降,企业的电动机会出现过电流,并在一段时间中导致电动机的热保护动作跳闸。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