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六西格玛,是我们的工作方式! 点击:136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1-09-17 11:36:55
楼主

从2004年8月,田红峰开始着手考察六西格玛项目,包括项目定位、组织架构设置、咨询公司的选择等。在2004年年会上,确立了2005年为公司“质量年”,并决定在品质方面将投入两亿元人民币,其中六西格玛是最重要的项目,并把六西格玛项目提升到公司发展的战略层面。


六西格玛1.jpg


这一战略的内容为六西格玛全流程系统改造,其中包括经营、销售、研发、制造和品质,在具体项目上,第一批确立了35个项目,其中包括20个黑带项目,每个项目收益计划在100万;15个绿带项目,每个项目收益50万元,周期则在3到6个月。如何将六西格玛实施下去,除具体的项目改进外,田红峰介绍,美的将从几个方面同时入手。在制度文化平台上,建立黑带、绿带认证管理制度,要求美的所有中高层在两年之内达到绿带水平。在宣传上,六西格玛将是未来一段时间内的宣传重点,宣传资料涵盖公司所有的办公场所和生产基地,包括洗手间。

3004943082_SM.jpg


在信息平台建设上,基于全面推进六西格玛的需要,建立一个MES信息平台,作用在于采集生产现场中各种关键设备的数据和缺陷,并依靠它联络ERP、SCM以及营销信息化系统。


田红峰介绍,期望通过六西格玛达到的目标在于:在品质方面,美的的终极目标是零缺陷。产品维修率从2003年开始每年下降30%,但离东芝千分之五这一水平还有差距,他希望能在2008年期望达到这一水平。他还透露,在全面实施六西格玛大幅提升品质水平之后,从2005年开始,在品质保证的前提下,美的率先将产品包修期延至6年,并将在今年3.15的时候做大规模的推广。这将一举改变家电行业产品包修期为3年的惯例。


流程方面,希望建立全流程目标指标体系,这其中将包括,产品质量、管理能力、经营能力、赢利能力。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