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busTCP/ModbusRTU协议转换器全新升级 点击:151 | 回复:0



大连德嘉工控

    
  • [版主]
  • 精华:7帖
  • 求助:2帖
  • 帖子:1071帖 | 1339回
  • 年度积分:432
  • 历史总积分:8492
  • 注册:2009年2月24日
发表于:2021-09-16 10:13:52
楼主

德嘉ModbusTCP/ModbusRTU协议转换器本月将迎来全面升级,本次升级包括硬件和软件部分,
硬件方面则是更换485芯片,还有一系列的改动,目的是为了加强扛干扰能力,使之多从站时更加稳定传输;
软件方面则是在原来的基础上加长了从站通讯等待回答时间,由于现场设备不一,某些设备要求上位机询问时间过长,本次升级将等待回答时间更改默认为200ms(之前是50ms),如果这个时间还是不够长的话,可以通过放大倍数,来拉大通讯时间。
另外软件方面本次升级还加了一个功能,就是通过Slave ID来对应所接的从站号地址,这样有的用户就很能方便的使用了。
具体更新内容截图如下:

演示实例:
通过RS485转USB通讯转换器连接电脑USB口,使用Modbus Slave软件仿真Modbus从站,这里连接方式选择通过Slave ID指定从站号连接,仿真6个虚拟从站,站号分别为1-6。
ModbusRTU参数:9600-8-N-1,功能码使用03,定义地址从0开始读10个寄存器数量。
使用Modbus Poll仿真软件通过 ModbusTCP/ModbusRTU 转换器进行连接。
3.jpg
最终监控结果,如下图所示:
4.png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