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CD光固化3D打印机的内部结构有哪些?哪些因素会影响打印速度 点击:156 | 回复:0



创想三维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75帖 | 1回
  • 年度积分:6
  • 历史总积分:971
  • 注册:2019年2月28日
发表于:2021-09-15 16:24:08
楼主

我们在平时所常见的光固化3D打印机类型有SLA,DLP和LCD,这其中又属LCD使用的最广泛,它在成型的时候比SLA快得多,价格又比DLP和SLA便宜。因此在这里做个小解析,讲讲LCD光固化3D打印机的内部结构及其会影响打印速度的因素。

LCD3d打印机的结构

总体内部结构为:1、光源,2、聚焦透镜,3、菲涅尔透镜,4、偏光膜,5、LCD屏,6、偏振膜,7、储液槽底膜,8、光固化树脂,9、固化成型件托盘。

影响打印速度的一些因素

1、光源强度。树脂进行打印技术应用的是光源照射固化光敏树脂,而上边我们所讲的三种不同光源,在速度上,dlp>lcd>sla,此外再有便是能够依据实际光源的强度来决定打印的速度。

2、层厚。不但是速度,模型精度也会产生相应的影响。层越厚,打印时节约的时间就更多,因为如果我们切割软件来削减厚度,我们需要的层数越少,打印速度就更快,如此做的代价明显是,牺牲速度来获得一个低质量的模型,这明显并不是我们想见到的,因此 ,在层厚选取上,需要把握住度。

3、材料。树脂材料的选取,因为不同的单体、预聚物、光引发剂及其各种别的添加剂结合到树脂中,可以直接造成材料性能的不同和固化时间的不同,现阶段,市面上也在持续开发新的树脂材料,以最大限度地达到各行各业的需求。

4、模型自身。假设模型自身是空心的,要是没有那么多小细节,打印速度会较为快。另外,还着重强调了模型的置放方式。通常情况下,是相应垂直置放的。因为光固化3D打印机是依据高度计算的,因此 垂直置放需要更多的时间。如此做的益处是能够大幅提高每一层的精度,以速度为代价获得更好的成型效果也不错。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