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某烟草公司基于精益管理提升物流管理水平 点击:276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1-09-15 10:25:40
楼主

天津某烟草公司实施精益管理,系统提升物流管理水平。首先是库区清洁化。在实施5S管理的基础上,树立区域标杆和个人标杆;在原料仓库开展清洁仓间活动,打造相对密闭的仓间小环境,通过双托盘“空隙式”码垛、排风除湿设备、无水氯化钙的组合使用,调节仓间空气流通和温湿度,达到防霉抑虫的效果。


3018148973_SM.jpg


其次是安全无患化。开展“STOP安全行为观测和沟通活动”,对10类岗位人员进行观察、沟通,消除人的不安全行为;增加车前视摄像头、安装凸面镜、警示指示牌,划定卸货区、人行道,规范库区道路交通管理环境;强化防火和交通安全意识,制作安全文化墙,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第三是货位弹性化。引入“开放式货位”的概念,即使货位容量利用最大化,做到精准调度。通过对零头烟货位数量、等级、生产领用信息以及现有仓库货位存放量进行统计分析,实行区域化管理;确定整并垛位的临界点,保持货位高水平的利用率。


3110700498_SM.jpg


四是荷载最大化。对承运车辆、装卸工具等设备建立统计档案,根据统计信息核定最大承载量,通过合理调度,做到荷载最大化,提高设备运行效率。


五是线路最优化。核定车辆运输线路信息并建立档案,开展运输作业方式合理化分析,消除“迂回点”、“浪费点”;重新设计库内车辆运行线路,做到定置定位,并提炼关键指标,形成考核标准。


六是作业精益化。开展“标准作业改善活动”,第一步是以物流作业规范为基础,进一步分解物流作业流程接口与作业环节的动作,第二步是对作业细节、不增值流程、作业设备等进行小、微改善,消除有形和无形的浪费环节,提高作业效率,节约人力、时间成本。


3144778495_SM.jpg


七是费用精细化。制订《物流费用控制精细化实施方案》,将物流作业发生的各项明细费用进行分类,严控可控费用、合理控制不可控费用。


八是服务增值化。努力提升对生产、销售的保障能力;开展对客户“一句话服务承诺”活动,对各销地市公司开展电话回访等物流服务活动,与营销驻点人员、销地公司形成良性互动。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