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精益管理六步法 点击:55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1-09-14 10:33:21
楼主

精益管理最大的特点是可操作性、能量化、看得见。它可以帮助中国企业打通“任督二脉”。只要掌握了操作方法,改变思维习惯,就能帮助企业摆脱管理困境,实现管理与业务的创收。


3021827265_SM.jpg


根据中国企业实际情况,我们归纳整理了16种精益管理模块,让员工、部门管理者和企业高层有针对性地实施运用,使企业员工实现以下“一到六”:


一、牢固树立一个重要意识:即牢固树立“位置决定工作”的意识。


二、强化进企业的两个明确目的:进企业是实现“挣钱”和“学习”两个目的。


三、建立三个正确的工作观:1.做对了是应该的,做错了是自己的责任;2.无论是否理解,先干起来再说;3.把简单的招式练到极致。


3098359900_SM.jpg


四、始终围绕四个核心内容:1.将管理的重点由解决问题转变成防止出错;2.尽可能避免结果风险;3、教会管理者和员工高效率理事的方法;4.严格检查过程。


五、彻底实现五化:1.在工作内容和过程上,彻底实现“透明化”、“公开化”;2.在工作实操的具体动作上,彻底实现“规范化”、“标准化”和“精细化”。


3217021960_SM.jpg


六、使企业员工增强六个力:常识力、学习力、感悟力、判断力、实行力和现场力。而企业管理者还要加上决策力和统率力。


在具体实施中,可操作的精益管理通过“工作管理三表”、“时间管理三法”和“绩效管理三案”实现工作效率的提高;通过“制造全过程的看板管理”、“标准化作业的流程管理”和“供应加盟厂商的联动管理”实现产品质量的提高;通过“改善提案制度”、“技能传承制度”和“贡献薪酬制度”实现员工满意度的提高。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