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利用吉时利源表进行二级管测试 点击:342 | 回复:0



安泰测试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0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
  • 注册:2017年8月01日
发表于:2021-09-13 13:37:39
楼主

I-V测试是二级管测试必不可少的项目。二极管I-V特性分析通常需要高灵敏电流表、电压表、电压源和电流源。吉时利源表2450是二极管特性分析的理想选择,提供四象限精密电压和电流源/负载,可精确地发起电压或电流以及同时测量电压和/或电流,其电压和电流测量分辨率分别达到10 nV和10 fA。

 吉时利源表图片

选择一台可靠的仪器是测试的基础,正确的操作方法也会让测试更加可靠,安泰测试就给大家分享一下使用吉时利源表进行测试的小妙招。

Q1 消除引线电阻引起的误差

吉时利源表2450与二极管连接示意图


I-V测试时,使用4线连接法,可以消除引线电阻的影响。当引线与二极管连接时,注意Force HI和Sense HI引线与二极管阳极端相连,Force LO和Sense LO引线与二极管阴极端相连。尽可能使连接靠近二极管,以消除引线电阻对测量准确度的影响。特别是在源或测量大电流或低电压时,这一点很重要。

Q2 减少电磁干扰的小技巧

吉时利源表2450连接图

如果测量低电平电流(<1μa),推荐使用后面板的三轴同轴连接器和三轴同轴电缆,不建议使用前面板的香蕉插孔。三轴同轴电缆具有屏蔽功能,能减少电磁干扰效应(电磁干扰效应可能会干扰读数)。

另外,为减少电磁干扰还需要把二极管放置在避光的金属屏蔽箱内。

Q3 生成、执行和浏览I-V曲线的步骤

吉时利源表2450

吉时利源表2450具有直观、多点触控用户界面。通过吉时利源表2450,只需几个简单的按键步骤,便可生成和浏览I-V曲线,快速完成二极管I-V测试。操作如下:

吉时利源表2450测试步骤

以上就是安泰测试给大家分享的如何利用吉时利源表进行二级管测试,如果大家在使用吉时利源表过程中有什么问题,欢迎关注安泰测试。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