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磁流量计一体型和分体型正确选用 点击:1284 | 回复:0



成丰仪表钱莉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2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7
  • 注册:2014年6月06日
发表于:2014-06-27 14:02:46
楼主


电磁流量计正确选用是保证能用好电磁流量计的前提条件。选用何种电磁流量计需要根据被测导电液体介质的物理性质以及化学性质来决定的。需要考虑的重要因素:电磁流量计通径(DN)、流量范围(最大流量、最小流量)、衬里材料、电极材料、输出信号。那么什么情况下选用一体型和分体型呢?

一体型和分体型各有优点,选择的基本原则是:

一体型:在现场显示,并环境较好的条件下,一般都选择一体型,即流量传感器和流量转换器组装成一体。
  分体型:即流量传感器和流量转换器分开安装在不同的地点,仪表出现以下情况时选择分体型。
1、环境温度或流量计转换器受辐射温度超过60摄氏度
2、管道震动较大的场合
3、会对转换器的铝壳严重腐蚀的场合
4、现场湿度较大或有腐蚀性气体的场合
5、流量计安装在高空或井下调试不方便的场合

当然我们在选型的是也要注意一般型和防爆型,用户可根据现场介质及环境的防爆等级决定选择一般型或防爆型,产品手册中一般都给出产品工作的防爆等级。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