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金行业实施六西格玛管理方法论成功的七大步骤 点击:285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1-09-09 10:06:08
楼主

目前,冶金行业实施六西格玛管理方法论的实施方法还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可以以日本丰田汽车公司提出并取得成功的“七步骤法”(Seven-Step Method)作为参考。下面天行健管理顾问简述“七步骤法”的内容:


精益生产与六西格玛 (77).jpg

 


1、找问题(Select a problem and describe it clearly)


把要改善的问题找出来,当目标锁定后便召集有关员工,成为改善的主力,并选出首领,作为改善责任人,跟着便制定时间表跟进。 


2、研究现时生产方法(Study the Present System)


收集现时生产方法的数据,并作整理。 


精益生产与六西格玛 (60).jpg


3、找出各种原因(Identify Possible causes)


集合有经验的员工,利用脑力风暴法(Brain storming)、控制图(Control chart)和鱼骨图(Cause and effect diagram),找出每一个可能发生问题的原因。 


4、计划及制定解决方法(Plan and implement a solution)


再利用有经验的员工和技术人才,通过各种检验方法,找出各解决方法,当方法设计完成后,便立即实行。 


精益生产与六西格玛 (31).jpg


5、检查效果(Evaluate effects)


通过数据收集、分析、检查其解决方法是否有效和达到什么效果。


6、把有效方法制度法(Standardize any effective solutions)


当方法证明有效后,便制定为工作守则,各员工必须遵守。 


精益生产与六西格玛 (29).jpg


7、检讨成效并发展新目标(Reflect on process and develop future plans)


当以上问题解决后,总结其成效,并制定解决其它问题的方案。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