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某电子厂精益项目落地七步法 点击:195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1-09-06 10:31:38
楼主

“ 作为精益项目推进者,您是不是遇到过很多困难?老板不支持、员工不理解、跨部门沟通困难……酸甜苦辣咸的五味杂陈都会在各个精益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如何破局?


一句话送给您:只需七步,您一定会收获到成功的喜悦……


1、获取支持


所有的企业,过往存在肯定是有他的理由,我们不需要纠结过往的问题,首先要做的是尊重现实(包括组织架构、人的思想态度),也就是先要尊重现有的管理者。


明知道大家都说不行,如果强行推进,再好的方法也是没有办法应用的,所以首先要做通他们的思想,记住是关键关系人的思想。


3080352096_SM.jpg


2、建机制


总结起来主要有两点:


首先是说一不二执行的规则,开会时间、团队集体行动、一切行动听指挥,都是需要100%执行的,不能够有任何借口。


说到做到,如果说了做不到,规则就没有用了。


其次就是奖惩规则,能够100%执行、执行效果达到预期怎么奖励,没有按要求执行又是如何惩罚,都必须明确。同样不能为自己没有完成工作找借口。


3、设标杆


天助先要自助,当自己没有清晰的目标方向的时候,别人说得再好也是别人的观点,不能转化自己的有效行动。


在精益变革项目里面,一般都有定量目标(比如说效率提升XX%、质量提升XX%、人员递减XX%、交期缩短XX%等),以及定性目标(比如建立XX标准体系、打造XX五星班组、培养XX团队等等)。


3094523620_SM.jpg


4、定打法


需要遵照严谨的项目管理机制来推进项目,即成员构成、推进机制、推进计划及WBS分解,制定推进步骤,建立目视化作战指挥部。


5、稳扎稳打


开工没有回头箭,制定计划时可以多讨论、多检讨,但是一旦计划确定,实施开始,就不能够骑驴找马、心不在焉,上了战场唯有稳扎稳打、步步为营。


3305900480_SM.jpg


6、反省总结


反省总结是贯穿某个事情、某个项目全过程进行的,只要有事物在时间上的推移,那么就需要有反省总结的动作,比如说设计防掉落夹具,当设计好方案后就要进行检讨,该方案优缺点,可实施性等。


7、奖罚分明


激励的方法多种多样,可以给奖金、也可以给奖杯,当然更少不了的是领导的口头嘉奖及认可而带来的晋升加爵。


另外,有功者奖之、反之惩之,奖罚都要把握好度:


3345854708_SM.jpg


奖要奖到他心惊肉跳、罚要罚到他胆战心惊,做到奖惩分明、奖惩公平公开公正才能够真正激起全体参与者斗志,为下一阶段的变革提供有力的保障。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