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A酒店精益六西格玛管理模式 点击:133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1-09-03 10:44:09
楼主

通过对精益六西格玛管理方法的整理和酒店管理特点的探究,研究提出基于DMAIC流程管理的酒店精益六西格玛管理模式。如图1所示:


酒店精益六西格玛管理模式运作图


1、定义阶段


定义阶段是指酒店通过全方位的满意度测量指标获取酒店内部员工和顾客的需求及建议,以内外顾客需求和期望为基础,对整个服务传递流程进行详细分解,选定优化项目,确定衡量指标。因此,主要通过顾客需求信息收集和酒店服务流程的分解两个步骤来定义项目指标。


2、测量阶段


测量阶段是指根据定义阶段界定的项目指标,制定衡量指标,并进行项目流程运行的测量,以便于找出问题,为后面的流程优化提供数据基础。


精益生产与六西格玛 (78).jpg


3、分析阶段


分析阶段是指通过对酒店每个流程项目的指标衡量结果进行分析评价,找出管理服务流程中浪费严重、效率低、存在变异性的缺陷环节。然后分析产生的原因,本着提高工作效率、降低成本、提高服务质量和满意度的原则,提出改进方案。


4、改进阶段


根据分析结果,对整个管理体系和服务流程经过去粗取精、去伪存真、消除浪费、消费偏差、准时生产,进行流程重构,设计改进方案,并通过专家法、数据法、实验法进行可行性论证。论证通过后对整个酒店的员工进行全员的系统培训、交叉培训,以促进改进方案的顺利执行。


精益生产与六西格玛 (69).jpg


5、控制阶段


在执行过程中,管理者对员工的操作标准化、物资管理等方面进行自上而下的监督管理,并鼓励员工之间进行互相监督,及时纠正存在错误操作和成本浪费的环节,保证优化方案执行的稳定性和效益性。


精益六西格玛方法以数据为基础,以流程为核心通过项目管理促进企业流程改善与产品质量提升。基于精益六西格玛方法的业务流程重组步骤是将精益思想和六西格玛方法的有效融合与分解,能够为企业流程重组提供指导。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