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将六西格玛纳入到员工职级晋升 点击:201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1-09-01 09:45:14
楼主

长安将六西格玛纳入到员工职级晋升引发热议,公司在员工职级晋升中增加了六西格玛管理能力认证。这对员工而言,是喜是忧,有用吗,有什么用?


3391345262_SM.jpg


事实上,六西格玛不仅是一种质量工具,可以提高产品的质量,并为产品保持高质量水平提供持续稳定的动力;更是一种通用的管理工具,被广泛应用于不同行业、不同公司的每一个重要领域。对员工而言,它会带给新的思维方式,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它也是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取得竞争优势的企业战略之一。


3042525985_SM.jpg


Q:为什么要在P序列任职资格认证条件中增加六西格玛管理能力认证条件?


A:六西格玛管理可以提升大家运用工具和方法解决问题的能力,改善大家的专业能力结构,也可以促进公司管理质量和效率提升!


Q:哪些岗位的员工要受此影响?


A:2017年到2019年间,质量、技术、工艺、设备、产品类岗位员工等岗位P序列员工需要受此影响。


2019年以后,公司所有岗位P序列员工都要受此影响。


3389830190_SM.jpg


Q:我只是一个普通办公室文员,又不管质量不管技术,我也要过绿带(六西格玛绿带)?


A:六西格玛管理不仅是实物质量改进工具,更是全面质量改进工具,不仅可以提高有形产品质量,更能够促进服务水平的提高,从产品缺陷数的降低到周期时间的缩短,从资产使用效率的提高到销售队伍效率的改进,从现有流程的改善到全新流程的设计,从专注于公司内部到放眼整个供应链……六西格玛可以应用于不同行业、不同公司的每一个重要领域,完全超出了传统产品质量的范畴,而成为在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之中企业取得竞争优势的企业战略和工作方式,成为不同部门之间互相沟通的共同的语言。


Q:既然六西格玛管理能力认证如此重要,我又应该怎么做才能通过认证?


A:你应该主动咨询各基地六西格玛管理项目专员,查询各基地培训时间,积极报名基础课程、绿带课程培训,并且通过课程考试。然后开展履带项目,项目经过评审通过就可以获得履带认证。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