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控制器掉电存储方法 点击:276 | 回复:0



正运动技术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67帖 | 328回
  • 年度积分:50
  • 历史总积分:918
  • 注册:2020年9月10日
发表于:2021-08-30 10:00:07
楼主

控制器具有掉电非易失保护寄存器VR和多个扇区存储FLASH块,ZDevelop在线命令?FLASH_SECTES 查看扇区数量,?FLASH_SECTSIZE 查看扇区大小,可以用于保存掉电的数据。

ONPOWEROFF 掉电中断可以用编写的程序记录掉电时的位置到 VR,系统重新上电时,使用程序将 VR 的数据恢复到当前位置。

使用 SETCOM 指令可以把 VR MODBUS_REG 寄存器匹配起来,指令参数 variable 需设置为 0,详 细设置参见 SETCOM 指令。

VR 是掉电非易失的,可以无限次的读写,但是长时间不开机可能导致数据丢失,机器设备关键参数建 议存储到 FLASH,,上电是由 FLASH 读出写至各相关变量。

FLASH 是有写入寿命限制,不可以无限次的擦写,经常改写的数据建议写入 VR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