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Develop编程软件在线命令与输出 点击:573 | 回复:0



正运动技术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67帖 | 328回
  • 年度积分:50
  • 历史总积分:918
  • 注册:2020年9月10日
发表于:2021-08-25 15:23:29
楼主

在线命令与输出窗口可以查询与输出控制器的各种参数、打印程序运行结果、打印程序错误信息,软件开发人员在程序中给出的打印输出函数(由?PRINTWARNERRORTRACE 等命令输出)。 

注意问号使用英文符号,中文符号输入无效。ERRSWITCH TRACEWARNERROR 指令的控制 开关,不同的参数值对应不同的输出效果: 

0TRACEWARNERROR 指令全部不输出

1:只输出 ERROR 指令 

2:输出 WARNERROR 指令 

3TRACEWARNERROR 指令全部输出 

在线命令与输出窗口如下所示,“>>”表示 ZDevelop 在线命令输入的指令,在线命令输入“print 1+2窗口会打印计算结果。 

连接了控制器或仿真器就可以使用此功能,不受程序运行状态的限制。

image.png

使用在线命令可以查看各种轴的状态。如下图,在线命令输入“?*mpos”窗口会打印出多个轴的测量 反馈位置 mpos

image.png

查看系统的状态,“?*max”表示打印所有规格参数。

常用的打印查看命令有:

?*SET:打印所有参数值 

?*TASK:打印任务信息 

         任务正常时只打印任务状态 

         任务出错时还会打印出错误任务号,具体错误行 

?*MAX:打印所有规格参数 ?*FILE:打印程序文件信息 

?*SETCOM:打印当前串口的配置信息 

?*BASE:打印当前任务的 BASE 列表(140123 以后版本支持)

?*数组名:打印数组的所有元素,数组长度不能太长 

?*参数名:打印一个所有轴的单个参数 

?*ETHERCAT:打印 EtherCAT 总线连接设置状态 

?*RTEX:打印 Rtex 总线连接设置状态 

?*FRAME:打印机械手参数,需要 161022 及以上固件支持

?*SLOT:打印出控制器槽位口信息(RTEX 口,EtherCAT 口) 

?*PORT:打印所有 PORT 通讯口

image.png

修改变量的值。通过“在线命令”可以实现 VR 变量、TABLE 变量、MODBUS 变量、全局变量、系统 设置、轴参数、轴状态变量的设置与修改。下图以修改 VR 变量值为例。

image.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