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外肿瘤细胞敏感性分析试剂盒——有效抗肿瘤药物 点击:278 | 回复:0



amyjetamy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35
  • 注册:2019年4月15日
发表于:2021-08-18 16:57:19
楼主

肿瘤细胞敏感性分析,目的是筛选出有效的抗肿瘤药物。一些传统的方案,不能很好的反应出肿瘤细胞在活体内的生长状况,其实验数据不具有较高的可信度和敏感度,不仅费时还费力。

 

96孔板体外肿瘤细胞敏感性分析试剂盒(软琼脂克隆法),在专有的软琼脂培养基中仅需培养6-8天,无需进行克隆形成所需要的3-4周时间;然后从软琼脂中分离出细胞,使用MTT检测细胞活力,使用分光光度计检测肿瘤细胞对待测药物的敏感性,无需手动计数,实验结果更客观准确。

 

艾美捷 体外肿瘤细胞敏感性分析试剂盒实验原理:

 

11.png

试剂盒组分:

1. 10X CytoSelect Agar Matrix Solution

2. CytoSelect Matrix Diluent

3. 5X DMEM Medium

4. 1X Matrix Solubilization Buffer

5. Detergent Solution

6. MTT Solution

 

结果图:

12.png

5-氟尿嘧啶对Hela细胞转化的抑制性:HeLa细胞以5000个细胞/孔接种,并加入不同浓度的5-氟尿嘧啶浓度培养7天。根据实验流程确定细胞转化情况。 5-氟尿嘧啶对HeLa细胞的IC50值确定为~ 1 μM

 

13.png

紫杉醇对HeLa 细胞锚定非依赖性生长的抑制:根据测定方案,上图为在不存在(左)或存在(右)1 nM 紫杉醇的情况下,将HeLa细胞培养7天的检测结果。

 

通过测试常用药物对体外培养肿瘤细胞的敏感性,为临床对化疗药物的选择提供参考,从而减少临床对化疗药物选择的盲目性,更好地实行个体化治疗。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