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波器“带宽”对日常测试测量工作有什么影响? 点击:354 | 回复:0



安泰测试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0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
  • 注册:2017年8月01日
发表于:2021-08-18 10:11:50
楼主

不管是产品开发工程师,电子工程师,硬件工程师还是采购人员,在选购示波器的时候,一般都要选择一款能够帮助我们工程师们高效并且精确的完成测试测量任务的示波器。可能有很多的新手工程师或者示波器初学者可能知道如何使用示波器,会一些示波器的基本操作,但是对示波器的一些参数特性和工作原理都不是特别清楚。今天,安泰测试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关于示波器非常重要的一个参数指标——“带宽”对我们日常测试测量工作的影响有哪些。

66.png

示波器的“带宽”是我们平时判断一个 示波器 性能以及选购 示波器 时非常看重的一个参数指标。因为“带宽”它决定了 示波器 能够显示的信号范围,并且“带宽”也是对 示波器 价格高低的一个绝对性的因素,也就是说一台 示波器“带宽”高低,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这台 示波器 的价格的高低。换句话说,示波器 的“带宽”越高,价格也就越昂贵。一般来讲,我们利用 示波器 在进行测试测量任务的时候,所需要的“带宽”多少是由我们所测电路预计将要遇到的信号上升时间决定的。如果说 示波器 的“带宽”不能满足我们被测电路所遇到的信号上升时间,示波器 便会显示圆化的边沿,而不是我们正常所期望看到的清晰且快速的边沿,因此得到的信号波形就不精确,影响测量结果和测量精度。

示波器经常在实验室和研究所等场所使用,如果说是产品研发公司和科技研究所等机构采购示波器的话,安泰测试建议要考虑到未来的需求,也就说,比如我们现在所测量的信号大多数只需要用到70MHz的带宽,但是可能后面我们慢慢的开发难度加大,需要测量的信号更复杂,示波器 的带宽可能需要更高的“带宽”才能满足我们的需求。因此建议大家在选购的时候,比如我们实际需要的 示波器 带宽可能是70MHz,但是建议是购买拥有 100MHz甚至150MHz或者200MHz带宽的 示波器,毕竟一台 示波器 如果不坏的话也要用个一两年甚至更长时间,因此建议大家购买带宽稍微高一点的示波器,以免出现带宽不够的情况。

以上就是安泰测试给大家介绍的示波器“带宽”对日常测试测量工作的影响,如果大家在示波器选型过程中有什么问题,欢迎关注安泰测试。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