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西格玛管理方法在幼儿园的应用 点击:154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1-08-04 10:52:29
楼主

幼儿园由于工作的特殊性,要提高保教质量,教师是关键;提高教师素质,从重视班级的日常管理工作开始;提高班级的日常管理工作,从推行六西格玛管理方法开始。


精益生产与六西格玛 (55).jpg


一)成立六西格玛推行团队


六西格玛推行工作要落到实处,需要成立一个专职负责六西格玛管理的部门即六西格玛推行委员会。在全园启动六西格玛管理之前,先组建六西格玛推行委员会机构。六西格玛管理尽量涉及幼儿园的各个部门,全园参与。唯有人人参与,才能形成大氛围。六西格玛管理才能深入人心,效果才能明显。


精益生产与六西格玛 (78).jpg


二)明确各岗位人员的工作职责


班子搭建起来,每个人明确各自的岗位职责很重要。推行委员会从宏观上把握六西格玛工作的进展,制定六西格玛管理的目标,策划六西格玛工作方案,督导各部门六西格玛工作的进展,安排各部门的经验交流活动,分享成功。也就是六西格玛推行委员会要对六西格玛开展过程中的所有问题负全部责任。在宣布了推行委员会成员名单之后,要组织各级别人员开展岗位职责的讨论、培训和学习活动,使推行委员会的每位成员明确自己的岗位要求和工作范围,明确所在的上级部门,明确六西格玛管理要达成的目标。为了保证整个六西格玛管理系统高效运转,自上而下的成员都要具有强烈的对上级负责任的态度,本着“及时发现问题”的态度履行自己的职责。


精益生产与六西格玛 (1).jpg


三)各部门制定六西格玛达成目标


目标管理是非常重要的一种方法,全体教师要明确努力的方向。每位员工一旦有了强烈的目标意识,做事的条理性就会增强,就会不断地反思结果,团队也才能拧成一股绳,六西格玛管理的目标就越容易实现。六西格玛的组织管理以年级为单位开展比较便利。


六西格玛3.jpg


四) 开展培训宣传工作,策划六西格玛推行事宜


1、培训方式。培训方式可以采取集中讲座、走出去参观、园内交流、案例分析等多种形式。目的在于调动教职工参与的积极性,加深理解。培训的时间以每学期定期安排一次理论培训,每月安排两次实践性强的培训内容为宜。同时,结合工作实际不定期地开展针对性的培训内容。


2、培训与效果评价相结合。培训一定要与效果评价相结合,通过参与教职工填写反馈表、实践测评或者答卷等方式,掌握教师在培训活动中的收获,以及对培训内容的期待,及时调整培训方向。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