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X航材保障现场6S管理实施方案 点击:255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1-08-03 09:27:11
楼主

实施6S管理不是另搞一套,也不是取代现有规章制度,而是采用适当的方法、手段,更好地执行现有的规章制度,具体讲就是把抽象的制度具体化、实物化、明确化,让制度和标准在现场工作中看得见、摸得着。因此,6 S管理推行过程中,要组织对现有各项规章制度认真进行清理,学习贯彻,分解细化,以便于操作执行。


精益生产与六西格玛 (34).jpg


1、准备策划


①选定样板,进行相应人员分工,组织协调。对相应人员进行理论培训。


②整体策划,制定工作方针、时间节点、整改点以及整改办法。


③制定奖惩办法,鼓励先进、鞭策后进,激励全体员工共同努力。


精益生产与六西格玛 (55).jpg


2、具体实施


①进行“整理、整顿”。结合相关业务流程,进行专家能手研讨,对各个流程进行细化分工。重新进行问题梳理,完善各项操作规程。对应易出错点制定提示卡片进行提示性操作。对相关设备、区域进行重新布局规划,利用颜色管理进行位置定位,作业区划分。


②进行“清扫、清洁”。对易出现“脏、乱、差”区域进行梳理,对工具设备材料,结合使用频率、使用性质进行重新分类摆放,实行定置管理。对通用性易出错操作进行看板管理。


③进行思想疏导,狠抓落实,确保工作的顺利开展。同时强调全员参与,强化中层、业务骨干、操作能手的主体地位,一切要符合实际工作开展。


④精益救精,以“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部署”为理念,对6 S管理模式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建立规范化检查督导制度,结合操作规程以及训练情况对现场保障情况进行深入优化。


精益生产与六西格玛 (52).jpg


整理、整顿、清扫、清洁、安全等是航材保障现场的基本活动,必须通过制度化的清洁,提升员工的素养,使每一名员工都能够理顺组织机能,明确何时何地该干什么,使相互之间相互协调、相互合作,达到提高现场保障能力的目的。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