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物流公司顺利启动六西格玛项目经验分享 点击:260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1-07-23 10:53:48
楼主

六西格玛发展到今天,已不再仅是制造业的专利,而是成为各行各业提高业绩与竞争力的一套管理模式。A物流公司顺利启动六西格玛项目经验分享:


3019187097_SM.jpg


1、项目团队


质量改进的两种方式中,无论是提高现有系统的业绩还是改进系统本身,绝大部分都需要团队的努力和实施。任何有显著影响的质量改进项目,几乎都会涉及组织中的多个部门和多个层次,因此项目将面对着跨职能部门所带来的内部冲突和矛盾,需要管理层给予足够支持。管理者要尽力维持团队成员的一致性,让他们成为有效率的团队。团队要营造一种有助于有效工作的氛围,为团队成员提供一定的专业培训,以帮助他们具备解决问题的能力、了解组织的价值取向。特别要注意的是,应对团队成员进行合作技能的培训,尤其是表达与沟通技巧的培训,因为沟通交流能力已经成为项目实施成败的重要影响因素。


3071312111_SM.jpg


2、项目的计划与实施


项目选定之后,实施项目必须有计划;计划为项目提供指导框架,协调项目团队的活动和资源的使用。随着项目的进展需要对项目计划不断进行更新,与项目目标紧密结合。计划制定中重要的一点是团队成员参与并达成一致意见,这也有助于增进团队的向心力,同时充分交流有助于避免问题的产生。最重要的交流,就是项目负责人经常与有关的团体和部门进行的各种非正式会晤。另外,要详细规定对状态报告的要求,明确这些报告将提交给哪些人,明确各部门的人员将分别获得什么样的信息。


3391345242_SM.jpg


3、项目的财务分析


最好在项目有关部门的协助下,由财会部门进行收益成本分析,这是六西格玛管理的主要评价标准之一,只有那些成本收益比达到管理者目标并被认为重要的项目,才应该被选择实施。


6sigma管理是一种有效的质量管理方法。企业应根据自身需要,积极创造条件,学习和运用6sigma管理的原理和方法,达到改进质量、提高顾客满意度和企业经济效益的目的。


实现六西格玛并非终点,对六西格玛的追求是一个永不停息的过程。它由六个步骤组成:


1、确立需要改进的运营问题和度量指标;


2、建立一支精干的改进团队;


3、辨识问题的潜在原因;


4、探究根本原因;


5、让改进措施长期化;


6、展示并庆祝改进的成果。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