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益生产:中层是精益的动力,基层是精益的源泉! 点击:77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1-07-12 10:37:30
楼主

精益生产:中层是精益的动力,基层是精益的源泉!


近来,越来越多的企业热衷于精益生产,在工厂的墙上都热热闹闹地贴满了宣传画,行动计划,愿景和价值观等等。但实际的效果并不好,精益生产都还处于一个推的状态:老板和中层管理者们费尽力气地推动精益,但是最终实现效用的一线员工并没有真正地被发动。


A总装车间基于精益生产提升生产效率


打造一支能打硬仗的队伍是每个老总梦寐以求的,但中层经理的问题往往也是老总们最头疼的。中层觉得自己最累,老总们觉得中层执行不力,基层员工觉得中层瞎指挥,企业管理发生肠梗阻。


中层管理是企业里连接头脑和四肢的“脊梁”,如果把一个企业比作一个人的话,老板就是脑袋,要去思考企业的方向和战略;中层就是脊梁,要去协助大脑传达和执行命令到四肢,也就是基层员工那里。因此,可以说,中层就是老板的“替身”,也就是支持大脑的“脊梁”。


精益生产推行失败应该思考的问题


没有中层强有力的执行能力,种下的是龙种,收获的只能是跳蚤,企业老板要做的最主要的两件事,一是制定战略,二是用人。而中层核心的价值就是执行能力,从世界范围来看都是如此。一个企业的成功,5%在战略,95%在执行。企业的成功在很大程度上是要依靠强健的执行力,而执行力的强健与否则要看是否拥有一支高效的中层队伍,因此把中层比作企业的“脊梁”一点不过。同样,对于基层也是同理的。


印刷企业精益生产经验总结


“真正精益的企业能在一线现场形成持续改善和全员参与的文化。”现场和一线员工是精益生产实施最重要的两个关键因子。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