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A烘焙店六西格玛管理方法 点击:109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1-06-30 10:05:45
楼主

现下,许多知名烘焙店对六西格玛的应用取得了良好的收益,使得六西格玛已不再是单纯面向制造性业务流程的质量管理方法,而成为一种有效的提高服务性业务流程的管理方法与战略。


烘焙店六西格玛管理方法


那么,烘焙店是如何利用六西格玛对进行管理的呢?


六西格玛聚焦于烘焙店的流程控制,严格将标准偏差值控制在六西格玛之内,即每一百万件产品中只有3、4件次品。通过减少流程偏差、提高生产性能、保持生产稳定性以及改进设计系统,来实现六西格玛目标。西格玛值越大,说明流程越接近目标。


烘焙店使用六西格玛管理的好处是:减少成本;提高生产力;增加市场份额;保留顾客;减少周期循环时间;减少错误;改变烘焙店文化;改进烘焙产品/服务。


微信图片_20201207162612.jpg


烘焙店六西格玛具有以下特点:


1) 比以往更广泛的业绩改进视角,强调从顾客的关键要求以及烘焙店经营战略焦点出发,寻求业绩突破的机会,为顾客和烘焙店创造更大的价值;


2) 强调对业绩和过程的度量,通过度量,提出挑战性的目标和水平对比的平台;


3) 提供了业绩改进方法。针对不同的目的与应用领域,这种专业化的改进过程包括:六西格玛产品/服务过程改进DMAIC流程,六西格玛设计DFSS流程等;


六西格玛绿带辅导教材之六西格玛项目管理与策划工具(图1)


4) 通过确定和实施六西格玛项目,完成过程改进项目。每一个项目的完成时间在3-6个月;


5) 明确规定成功的标准及度量方法,以及对项目完成人员的奖励;


6) 烘焙组织文化的变革是其重要的组成部分。


六西格玛管理的实施,除了需要明晰烘焙店的管理战略、公司目标、跨部门合作以及员工的能力发展,还要求有效的变革管理以保证项目的成功实施。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