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说明机器人视觉系统的特点 点击:149 | 回复:0



正运动技术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67帖 | 328回
  • 年度积分:50
  • 历史总积分:918
  • 注册:2020年9月10日
发表于:2021-06-25 16:58:13
楼主

1624030552882058.png


    机器人视觉系统的特点是提生产制造的生产效率和工厂自动化技术水平。在一些不宜于人工实际操作的危险工作环境或人工检测效果无法满足生产效率要求以及因视力疲劳造成的误判等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常见用机器人视觉检测来取代人工检测;与此同时在大批工业化生产过程中,用人工检测的产品品质效率低且精密度不高,用机器视觉检测设备方式能够进一步提高生产率和生产制造的全自动化技术水平。并且机器人视觉便于完成信息内容集成化,是完成电子计算机集成化生产制造的基本技术性。

 

应用机器人视觉系统有五个关键因素:

 

重复性——机器可以以相同的方法24小时重复性的完成样品的检测工作而不会感到疲倦。与此相反,人眼每次检测产品时都会有细微的不同,即使产品时完全相同的。

 

精确性——由于人的眼睛有物理条件的限制,在精确性上机器有明显的优点。即使人眼依靠放大镜或显微镜来检测产品,机器仍然会更加精确,因为它的精度能够达到千分之一英寸。

 

l 机器人的处理速度能够更快的检测产品。特别是当检测在生产线上高速运动的物体时,相较于传统的人工检测,机器能够提高生产效率。

 

客观性——人眼检测还有一个致命的缺陷,就是情绪带来的主观性,检测结果会随工人心情的好坏产生变化,而机器没有喜怒哀乐,检测的结果自然非常可观可靠。

 

成本——由于机器人处理速度比人快,一台自动检测机器能够承担好几个人的任务。而且机器不需要停顿、不会生病、能够连续工作,所以能够极大的提高生产效率。


1624030757682968.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