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正运动技术的运控+机器视觉检测系统解决方案的构成原理 点击:173 | 回复:0



正运动技术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67帖 | 328回
  • 年度积分:50
  • 历史总积分:918
  • 注册:2020年9月10日
发表于:2021-06-23 15:39:49
楼主

    随着中国的智能制造不断发展,工业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技术得到了广泛的应用,今天我们就来分析正运动技术在工业机器人的应用中使用的+机器视觉检测系统构成的需要哪些组成部分

 

机器视觉检测等同于工业机器人的眼睛去检测生产样品质量的好坏,运动控制就等同于工业机器人的大脑,发布指令给执行机构去执行动作。那么,正运动技术在工业机器人的应用中如何使用运+机器视觉检测系统进行视觉检测和动作执行呢?

 

1624030552882058.png

 

      1、工业相机是机器视觉系统的关键组件。它的功能是将光信号转换为有序的电信号。选择合适的相机也是整个方案设计中机器视觉部分的重要组成部分。工业相机的选择不仅直接决定图像的分辨率和图像质量,而且直接影响我们整个系统的操作模式的难易度。

相机.jpg

 

2.工业镜头的基本功能是实现光束转换。在整个方案设计中机器视觉部分,镜头的主要功能是将目标成像在图像传感器的感光表面上。镜头的质量直接影响机器视觉系统的整体性能。合理选择和安装镜头是机器视觉方案设计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hiro_01.jpg

3.机器视觉部分的方案设计的核心是图像采集和处理。所有需要处理的信息都来自图像,图像本身的质量对于整个视觉系统非常重要。选择合适的工业光源是影响机器视觉系统图像水平的重要因素,因为它决定了整个方案设计中机器视觉部分使用到的算法的复杂性,决定了机器视觉检测系统的精度以及稳定性。光源的作用是突出检测目标的特征,增加检测目标和背景的对比度,克服系统环境光线的干扰。因此光源的选择和打光方式的设计在机器视觉系统前期评估测试工作中显得尤为重要。

光源.jpg

4.工业机器人的运动控制主要是实现点位运动和连续路径运动两种。当机器人进行连续路径运动控制时,末端执行器既要保证运动的起点和目标点位姿,而且必须保证机器人能沿所期望的轨迹在一定精度范围内运动。

 a9dc1d629a2ec38ea424eaaae4f7184f.jpg

对于机械手的运动来说,大家通常关注的是末端的运动,而末端运动乃是由各个关节的运动合成实现的。因而必须考虑手臂末端的位置、姿态与各个关节位移之间的关系。此外,手臂运动,不仅仅涉及末端从某个位置向另外一个位置的移动,有时也希望它能沿着特定的空间路径进行移动。为此,不仅要考虑手臂末端的位置,而且还必须顾及它的速度和加速度。若再进一步从控制的观点看,机器人手臂是一个复杂的多变量非线性系统,各关节之间存在耦合关系,为了完成高精度运动,必须对相互的影响进行补偿。

 

正运动VPLC系列机器视觉运动控制一体机可实现可实现点位、直线插补、任意空间圆弧插补、螺旋插补、电子凸轮等多种运动控制功能;还包含丰富的视觉处理指令,可实现视觉定位、测量、外观缺陷检测、字符条码识别等视觉检测功能。ZDevelop软件可支持在线监控调试,可根据程序运行效果实时写入修改参数,参数写入后立即生效。

 

ZDevelop软件支持ZBasic、ZPlC、ZHMI三种编程语言,可兼顾不同开发工程师的编程语言使用习惯,算法逻辑简单易懂,通过熟读正运动技术提供的函数使用手册和参考开发示例程序后即可快速上手。

 

综上所述,我们可以知道正运动技术的运动控制+机器视觉检测系统的构成只需要一台VPLC系列机器视觉运动控制一体机+工业相机、镜头、光源就可以构成我们整个的运动控制+机器视觉检测系统,此方案不仅大大节省了开发成本,而且不需要一套运动控制+机器视觉系统需要用到两套软件去执行。

 

经统计在工业机器人的应用中使用到运动控制+机器视觉检测系统解决方案的比例正逐渐增加。而且这种方案已经有很多的成功应用案例了。在工业机器人需要使用到机器视觉检测系统的多数情况下,选择运动控制+机器视觉系统解决方案是今后会大力发展的趋势。

 

了解正运动技术用于工业机器人的运动控制+机器视觉系统的构成的原理,是为了我们能够更好地去了解运动控制+机器视觉系统解决方案的价值,并为之努力发展,给我国的智能制造添砖加瓦。可以说,工业机器人运动控制+机器视觉视觉检测系统不仅促进了工业网络自动化的发展进程,使工业生产更加高效同时产品的生产质量也能得到更进一步的保障。


1624030757682968.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