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某建筑公司在管理中应用六西格玛 点击:161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1-06-17 10:42:26
楼主

为有效提高我国建筑企业管理质量与水平,武汉某建筑公司在管理中应用六西格玛,找出影响质量关键因素,从而根据此寻求有效解决方式。


六西格玛绿带辅导教材之六西格玛项目团队建设(图3)


1.管理体系的构建


六西格玛管理在实际应用中作为系统管理体系,为了能够充分发挥其作用,需要构建一支非常优秀的人才队伍,同时还需要构建完善的组织架构。鉴于此,对于建筑企业,可在管理过程中建立六西格玛管理的专业团队、组织及推广体系等三种形式,根据此构建一个完善的管理体系。通常情况下,企业从宏观角度来构造组织体系,而作为六西格玛专业团队来说,其在构建组织体系的过程中是从企业所拥有的专业技术人员及人力资源角度出发,根据每个分项工程的规模情况来选择一个科学合理的团队。


六西格玛管理知识,l六西格玛哲学和方法(图6)


2.管理人才培养


为了能够在企业日常管理中更好地融入六西格玛管理,需要重视企业管理层的思想培养,并做到全企业员工的共同参与。因而需要对全体员工定期开展六西格玛管理的培训,确保企业的管理人员能够具备六西格玛管理能力,保证管理人员能够在实际工作中有效地结合六西格玛与企业生产实际需求,进而促进企业在生产过程中更好地融入及开展六西格玛管理模式。


六西格玛管理知识,l六西格玛哲学和方法(图2)


3.建筑工程项目


第一,合理地分解企业各个分项工程,并将其作为六西格玛单元实施管理工作,同时在此过程中必须确认该单元的预期目标,将管理过程中的核心设定为余弦目标,并将目标贯彻于整个分项工程建设的始终,在实际管理中通过测量、分析、改进以及控制等方式来进一步提高建筑企业的管理质量与水平。


第二,因项目实施中会遇到不可控的因素,为了能够确保在工程项目中更好地实施六西格玛管理,作为建筑企业需构建一个科学合理的监测方式与平台,对项目建设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与风险进行提前评估,并针对可能发生的风险制定应急解决方式。


第三,需要风险控制,企业管理者需要对项目实施过程中的成本、技术以及时间风险等发生的概率进行及时的分析与预测,确保能够做到事前预判并进行控制。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