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视觉标定方式之标定版标定 点击:346 | 回复:0



正运动技术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67帖 | 328回
  • 年度积分:50
  • 历史总积分:918
  • 注册:2020年9月10日
发表于:2021-06-17 08:48:36
楼主

640.webp.jpg


将标定板放入现场被测物体同一平面,通过相机拍摄标定板获取标定板图像中n 个特征点的像素坐标,如果知道每个特征点的世界坐标,则对应输入n 个特征点世界坐标。特征点世界坐标获取方式也可利用机台控制探针去对应特征点中心,从而得到特征点在机台下的世界坐标。那么使用这n 对像素坐标和世界坐标则可以对相机进行标定,标定出相机坐标系和世界坐标系转换关系。


关于正运动技术



正运动技术专注于运动控制技术研究和通用运动控制软硬件产品的研发,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有运动控制器、运动控制卡、视觉运动控制一体机、人机界面以及扩展模块等

正运动技术汇集了来自华为、中兴等公司的优秀人才,在坚持自主创新的同时,积极联合各大高校协同运动控制基础技术的研究,是国内工控领域发展最快的企业之一,也是国内少有、完整掌握运动控制核心技术和实时工控软件平台技术的企业。 

640.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