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造纸行业的六西格玛培训规划 点击:132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1-06-04 09:51:19
楼主

依据天行健多年的企业辅导经验:六西格玛培训规划应该从以下几个方而开展:目标及战略需求、课程规划、选拔合适的人、项目的选择、实施培训及项目辅导、人员认证等。


88.jpg


1、目标及战略需求:培训的目标及战略需求要结合企业的愿景及目标,明确黑绿带学员所肩负的职责及任务。


2、课程规划:要对标行业内的通用课程,除了黑绿带课程大纲所规定的知识外,结合企业的实际情况,还需适当增加项目管理、领导力、变革管理,沟通技巧及专业知识等培训。


从平庸到巨头,GE靠的是六西格玛!


3、选拔合适的人:人力资源是企业最宝贵、最有价值的财富。改善团队的高效运转播要能力强、业务精、创劲足、人际好的团队成员。黑绿带人员的选拔至关重要,一般情况下按照学历、工作经验、项目经验及领导的推荐等条件选拔,有些企业也增加笔试和面试环节,主要的目的是选拔出合适的、有潜力的人。


4、项目的选择:人员的培训除了要有明确的目标外,还要带项目进行培训,也叫实战式培训,边培训边推进项目,项目选定主要根据企业的年度战略目标而定。


5、培训实施:传统的培训方法已经不能满足需求,结合企业实战式培训的特点,可以采用以下几种方式结合进行。


中兴六西格玛经验总结


①传统培训:这种培训一般比较集中,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安排,重点培训六西格玛方法论,尤其是统计工具的使用及操作。


②案例培训:采用案例培训的最大好处就是说服力强,学员容易接受。


③问题培训:培训针对不同学员的问题进行汇总,组织大家集中讨论,集思广益,不仅使有问题的学员受到启发找到好的解决方法,而且通过头脑风暴使其他学员能做到举一反三。


6、项目辅异:是保证项目在预算内完成关键环节,避免推进方向或工具使用的错误。项目辅导要根据团队的实际情况不定期进行,尤其是刚组建的改善团队,辅导的频次要更多一些。


7、人员认证:达到黑绿带认证标准的成员要给予认证,认证不仅是身份的象征,更是对学员能力的认可,是一种精神激励。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