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某钢铁集团导入精益生产管理方法 点击:220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1-06-01 09:40:32
楼主

鞍山某钢铁集团为了落实精细化管理要求,导入实施了精益生产管理方法,旨在依靠精益的手段和方法,变粗放的生产经营为集约经营精细管理,实现生产管理的“精心、精细、精准”,建立全员、全方位的精细化管理体系。


3041258913_SM.jpg

该钢铁集团精益生产管理方法的实施效果:


1、社会效益方面:通过实施精益生产模式,贯彻准时化生产,合同兑现率提高97%以上,同时交付周期大大缩短。营造了和谐的客户供求关系,进一步强化了公司良好的市场形象,提高了公司产品的市场占有率,提升了公司的信誉度和美誉度。


2、质量安全方面:通过标准化作业,严格操作规程,公司实现了全年重伤以上事故为零的目标。质量异议也比上一年大幅降低,以该厂为例,质量异议减低70件,同比降低66%。


3305900480_SM.jpg


3、该炼钢厂实施效果:该炼钢厂通过精益生产管理的导入推行,不断寻找改善机会,确定改进课题,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例如:通过降低轧后改判的项目的实施,高强船板轧后改判率由改善前5.94%降低到改善后的2.98%,高附加值产品的轧后改判率由2.55%降低到2.21%通过优化转炉工序项目的实施,使每炉冶炼工序缩减245秒,日冶炼炉数由上半年的平均112炉提高到下半年140多炉,提高了近30炉。通过执行标准化作业,固化操作,减少随意性,操作更加安全、合理、高效,生产事故大幅降低,在成本显著降低的同时,质量和产能也得到了提高。


3221390314_SM.jpg


结尾:


精益生产管理方法在该钢铁集团推行了将近两年,在取得一定成绩的同时也暴露了一些问题。


1、在思想上,有些人对起源于汽车制造业的精益生产管理理念是否适合钢铁企业还存在疑问。


2、是高柔性的均衡化生产管理还存在差距。


3、是改善还没有成为每一个员工的潜意识的行为。在下一步的推行过程中继续贯彻以顾客需求为导向,坚持落实精益生产管理的核心理念等主要做法,以使该钢铁集团的精益生产管理取得更好的成绩。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