冶金行业基于精益六西格玛突破困局 点击:232 | 回复:0



天行健管理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2124帖 | 27回
  • 年度积分:333
  • 历史总积分:5652
  • 注册:2019年7月28日
发表于:2021-05-31 10:20:09
楼主

冶金行业基于精益六西格玛突破困局


近年来,国内和国际经济总体形势并不十分明朗,随时都存在下行风险。事实上,这是一个让整个行业思考的时刻,如何生存,如何发展?就目前情况而言,天行健认为,作为我们从业者,我们需要根据整个行业的现状和未来的前景,及早制定计划。同时,也要解放思想,进行改进。


精益六西格玛助企业突破困局


本文,我们来讨论企业可以用精益六西格玛来消除浪费、改进、提高。


精益六西格玛是精益生产与六西格玛管理的结合体,其实质是消除浪费。精益六西格玛管理的目的是通过精益生产与六西格玛管理的结合,吸收两种生产方式的优势,弥补单一生产模式的不足,取得更好的管理效果。精益六西格玛不是精益生产和六西格玛的简单补充,而是两者的互补和有机结合。


精益六西格玛在民生银行的应用实践


精益六西格玛部署是一个公司的战略,以实现突破,如提高生产力,减少低效率,缩短交付周期,等等。如果采用精益改进方法,既能促进准时交货,又能节省资金,使不良过程成本降低75%~90%。六西格玛质量改进可以提高客户满意度,同时将质量差的成本从占总销售额的20%降低到10%或更低。其他竞争优势包括产品交付时间减少50%至80%,制造和管理成本减少20%。


Timken的精益六西格玛之路


目前,国内许多企业也在实施精益六西格玛项目,如钢铁行业的上海宝钢集团和武钢集团;家电行业的海尔集团、美的、格力电器;中国建设银行、平安保险、招商银行等金融行业等。这些企业是我国著名的企业,在选择精益六西格玛项目时,他们不仅关注公司,更多是关注世界上最优秀的行业组织,他们的目标是成为行业中的领先组织。也就是说,对于企业来说,我们要立足于企业内部,看行业中的强人,不断向先进的组织和机构学习,不断改进不足,相互学习,提高竞争力。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