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可燃气体报警器是预防爆炸的有效措施 点击:108 | 回复:0



欧森杰检测仪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8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38
  • 注册:2019年12月20日
发表于:2021-04-26 15:06:36
楼主

管道燃气是一种化学成分比较复杂的可燃气体,是在一定的压力状态下输送和使用的,一旦泄漏,遇明火就会引起爆炸,后果十分严重。我们该如何防患于未然呢?比如安装可燃气体报警器就是一种可靠的预防措施,下面就介绍一下别的措施。

安装可燃气体报警器是预防爆炸的有效措施


1、燃气管道的安装应由专业人员进行,个人不得乱拉乱接,不要把管线砌到墙里、池里或间壁起来,这样容易将漏泄点隐蔽起来,一旦漏气发生,十分危险。

2、室内管线应明设,室内管线应用镀锌钢管,不要设在潮湿或有腐蚀性介质的室内,不要穿越卧室。如必须穿越,则应采取防腐措施和设置在管道中。

3、使用管道煤气前,应检查房间内是否有漏气现象。发现漏风时,应立即打开门窗通风,及时查明漏风部位,并通知供气部门进行维修。为了防止爆炸和燃烧,严禁使用明火和打开开关。

4、安装可燃气体报警器,严禁个人擅自更换、拆迁煤气管道、阀门、计量表等设备,如需要维修,应由供气单位进行。维修工作必须在停气时进行,停气、送气时,必须事先通知用户。管线、计量装置及阀门新安装后,或维修后,应经试压 、试漏,检查合格后,方可投入使用。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