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燃气体探测器报警后有哪些处理? 点击:139 | 回复:0



欧森杰检测仪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8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38
  • 注册:2019年12月20日
发表于:2021-04-21 09:52:53
楼主

用户在购买可燃气体探测器之前会考虑很多问题。实际上,可燃气体探测器报警后处理设有智能联动装置,形成一套完整的系统,从而不需要采取任何可燃气体探测器报警后处理措施。但有些客户并没有选择联动设备,因此,可燃气体探测器报警后必须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处理。

可燃气体探测器报警后有哪些处理?


当可燃气体探测器报警时,应启动有效的安全措施。可燃气体探测器报警是因为检测到环境中可燃性气体已经达到了一定浓度,遇明火会发生爆炸和爆燃。为防止此类重大事故的发生,应采取有效的防护措施。开启排风扇,通过通风来稀释可燃性气体浓度,从源头杜绝可燃性气体浓度过大,容易遇到明火发生爆炸爆燃情况。

通常来说,可燃性气体的检测都是有源头的,当可燃气体探测器报警后,应及时切断可燃气体泄漏源,并从可燃气体源处停止不断增加的可燃气体浓度,以达到安全保护的目的。了解可燃气体探测器报警的后处理情况,还远远不够。我们还需要注意一些小细节。在安全防护方面,任何细节都不能忽略,以免因一时疏忽造成巨大的损失。

可燃气体探测器报警后的排风和断气处理操作是可以很灵活操作的,不是说一定要使用智能联动设备,当然能使用更好,毕竟不用人为去操作。不能的话,就需要工作人员去进行这些安全防护的操作,操作过程中必须保证自己的安全,然后才能进行下一步的操作,因为可燃气体的浓度在一定程度上会降低环境中的氧含量,很可能导致缺氧,危及员工的人身安全。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