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化工企业基于六西格玛改善财务内控 点击:531 | 回复:0



天行健西格玛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110
  • 历史总积分:1823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1-04-19 09:18:26
楼主

天行健咨询公司以财务内控和六西格玛方法的理论为基础,以某化工制造企业为实例进行研究分析,从而为国内企业实施六西格玛方法改善财务内控总结经验。该化工制造企业向各地区的财务主管以及内审人员作了一次关于企业财务内控管理满意率的月度问卷调查,调查时间共计六个月,机构得到的平均满意率仅为63.78%。要通过六西格玛方法来改善加强企业自身的财务内控管理,需先行开展准备工作。


不背锅,摩托罗拉的倒下与六西格玛无关!


六西格玛管理的成功很大程度上依赖于项目团队,因此,天行健咨询公司结合企业实际清况,组建了一支七个人的项目团队。该团队由项目管理者负责带领,大师级黑带监督指导,另有五位团队成员。


首先,开展培训。


即针对项目管理进行脱产培训。由大师级黑带(MBB)带领,以理论结合实际案例分析的方式教学,以使项目管理者能够掌握六西格玛管理方法的理论基础,并熟练应用相关的JMP分析软件。


如何分解六西格玛的项目方向?


其次,进行组织分析。


为了改进企业的财务内控状况,项目管理者先对整个企业的财务内控过程进行分析,了解各部门的组织功能;之后与涉及到此项目的相关部门,进行初步的沟通和讨沦,藉此建立起一个跨功能和无边界组织的环境,从而提供团队建设的基础。


浅谈六西格玛管理方法的起源与发展


最后,组织团队建设。


六西格玛管理的成功很大程度上依赖于项目团队,因此,天行健咨询公司结合企业实际清况,组建了一支七个人的项目团队。该团队由项目管理者负责带领,大师级黑带监督指导,另有五位团队成员。


随着世界经济全球化的加速发展,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一个企业自身能否有效的运行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其内控管理的水平,尤其是财务管理方面,良好的财务内控可以有效保障企业的这一经济命脉,同时也使企业在财务管理中能够精益求精。而如何来加强财务内控来提高企业的财务管理水平呢?六西格玛管理就是一个全新的思路和方法。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