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模型是如何收费的,看这六种因素 点击:53 | 回复:0



创想三维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75帖 | 1回
  • 年度积分:6
  • 历史总积分:971
  • 注册:2019年2月28日
发表于:2021-04-16 16:17:35
楼主

在国内,3D打印已被广泛应用在各个领域中,所用物件,可以自己买3D打印机打印,也可委托给专业的3D打印公司进行打印,那委托给3D打印公司打印的话,是如何收费的呢,今天就为大家讲讲。

1、设备有所不同,价格有所不同

从桌面级FDM到工业级SLA、SLS、SLM,不同设备的制作着重点、工艺、材料、精度、时间等等全是不一样的,不同工艺的性价比也有所不同,SLA光敏树脂打印模型速度快、精度高、价格合理等特点,使其变成3D打印模型的优先选择。

2、克重及材料不同,价格有所不同

3D打印模型大部分情况下全是按照克重收费的,不同的材料价格当然就有了变动,例如金属材料比塑料而言就更贵一点。另外,同样材料的状况下,有一些是国产的,有一些则是进口的,很明显,进口材料会比国产材料要贵某些,实际效果也就更强某些。

3、复杂程度不同,价格有所不同

由于SLA是光固化成型,结构复杂的模型,以便保证 精度是需要加支撑的,例如某些较为大的镂空件,或是是建筑模型,程度复杂,支撑多,价格就相对贵一些,某些简单的模型便会便宜许多 。而SLS是尼龙粉末材料为主,不需要加支撑,所以能够按照自己模型的状况挑选合适自己价位的3D打印方法。

4、大小不一样,价格也有所不同

由于3D打印机的容量有相应的界限值,超出界限值的模型也许就牵涉到拆件打印的工序,换句话说本来能够“拼机”打印多个模型,模型体积大就没法拼机,需要单独打印,间接提高了成本。这也是3D打印模型的价格影响因素之一。

5、后处理复杂程度影响价格

后处理涉及到时间及人工成本的差异,所以对价格的影响也较为大,例如不用做太多处理的尼龙快速样件,打印好基本上就可以直接用。可是对于某些透明度、表面精细程度要求高的模型,需要进行打磨处理,有一些模型还需要进行上色,价格也会出现相应的影响。

6、是不是有完整三维文件影响价格

3D打印公司能够提供数字化三维设计,还可以提供半成品设计作品的修复,假如对打印前期的设计作品服务有需求,在打印成本以外,设计和修复成本也需要计算在内。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