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反应釜行业用冷热一体机,集智能与精准优势于一身 点击:672 | 回复:0



欧诺智能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2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4
  • 注册:2021年1月18日
发表于:2021-04-16 11:08:29
楼主

化工行业通常会用到的反应容器也就是反应釜,是通过对容器的结构设计与参数配置,实现工艺要求的加热、蒸发、冷却及低高速的混配功能。反应釜是综合反应容器,根据反应条件对反应釜结构功能及配置附件的设计。从开始的进料-反应-出料均能够以较高的自动化程度完成预先设定好的反应步骤,对反应过程中的温度、压力、力学控制(搅拌、鼓风等)、反应物/产物浓度等重要参数进行严格的调控。其结构一般由釜体、传动装置、搅拌装置、加热装置、冷却装置、密封装置组成。

化工反应釜在生产过程中都是需要通过对物料进行控温,加热方式有电加热、热水加热、导热油循环加热、盘管加热等,冷却方式为夹套冷却和釜内盘管冷却,在现代化生产中,对生产效率要求越来越高,对智能化要求程度也越来越高,通常都是会采用电加热进行控温,其中冷热一体机的应用尤其广泛。

搅拌釜高温油温机 (1).jpg


化工反应釜行业用冷热一体机具有升温、降温或者加热、冷却的功能,反应釜主要作用就是让物料在反应釜中进行物料之间的混合或是物料产生化学反应,伴随着放热或吸热的过程,这部分热量需要辅助设备才能控制温度的均匀保持在一定的温度范围内,化工反应釜行业用冷热一体机是有效的一种控制方式。

化工反应釜行业用冷热一体机多采用导热油作为加热媒介,控温范围在5℃-350 ℃,主要是制冷与加热系统在一个设备中结合使用,满足客户在不同控温要求以及不同的控温精度要求同时采用压缩机制冷的联用技术来达到精准控温。采用油加热的冷热一体机一般来说是通过冷水机作为冷却循环水,在冷热一体机内部增加换热装置,正常加热的时候利用模温机对设备进行加热,当需要冷却的时候通过将冷水机提供的冷冻水进入换热装置进行换热,从而达到降低油温的效果。

反应釜冷热一体机整个系统的液体循环是密闭的,冷热一体机系统带有膨胀容器,膨胀容器和液体循环是绝热的,并不参与液体循环,只是机械的连接,不管液体循环的温度是高温还是低温膨胀容器中的介质低于60度。冷热一体机整个液体循环是密闭的系统,低温时没有水汽的吸收,高温时没有油雾的产生,导热油可以很广的工作温度同一台机器,同一种导热介质可以实现-95度到200度的控温。

化工反应釜行业用冷热一体机的优势还是很明显的,以上优势即可了解,另外需要安全措施更加高的情况下,还可以采用防爆型控温设备,都是电加热控制,更加安全高效。

反应釜高温油温机 (1).JP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