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S电网企业精益化成本管理方案 点击:254 | 回复:0



天行健西格玛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110
  • 历史总积分:1823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1-04-09 09:57:21
楼主

现今形势下,推进成本精益化管理工作进程能够为企业成本管理提供一个具体的衡量尺度,而不再是以往盲目性与并无对照方式的历史成本粗放管理模式。广州S电网企业精益化成本管理方案:


3014970989_SM.jpg


1.细化流程、提高工作效率


电网企业实施成本精益化管理的重要条件就是优化工作效率,因此为了提高工作质量与工作效率应当细化成本精益化实施内容。如把一个系统的核心业务与其相关的具体流程进行细化,进而把业务流程划分为主次明晰的各个部分,再把每个清晰明了的工作部分做细做精。近些年,电网企业做了诸多项目核心板块再造流程工作,以求能够系统地控制资源,使效益得到最大化。在项目管理上,也着重增强管控和盈利能力,逐渐减少亏损项目。


3041258913_SM.jpg


2.加强管理执行力度


可以说近些年以来,电网企业一直被国家进行统一规划管理,并且在其内部逐步滋生了管理冗员的状况。所以电网企业为了实现宏观精益化成本管理既定目标,就要合理调整人员岗位结构,加强管理执行能力,在人员岗位部署方面树立科学的竞争上岗机制,即不断储备当前知识经济形势下的全面型人才;另外,对于内部财务部门岗位人员的工作任务与职责安排,应当明确具体的不相容职务的分离机制,并合理分工与权责利统一,以此才能落实各项工作的主要任务与职责,使之在内部财务业务处理、人力工资发放、薪资待遇、具体资产管理、会计统计信息等方面得以明确,促进每项工作内容的执行管理能力加强。


3345654038_SM.jpg


3.控制财务收支


成本管理是财务管理系统中的主要任务之一,有效控制成本的方法不能拘泥于以往单一的预算滚动式成本管理方式,而应当加强财务系统的总体控制。尤其是电网企业,应当明确由总部财务进行掌控,定期完善或者更新、健全每个阶段的财务考核体系内容,力求成本控制重点内容的应收账款能够处理好,即划分好财务收支与成本管理各项业务范畴活动所涉及到的主要科目内容,并加大控制力度,从而降低应收账款的赊销规模;另外,还要在内部管理考核体系上设立相关的二级单位进行绩效测评。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