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IoT)“5C”测试是什么? 点击:68 | 回复:0



David321456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4
  • 注册:2021年3月29日
发表于:2021-04-06 12:25:59
楼主

物联网设备可以分成两个大类:一般的物联网设备和关键任务型设备。所谓的关键任务型设备就是应用在涉及到人身或设备环境安全领域的物联网设备, 如远程医疗的关键物联网终端或网络设备,水坝水位或生产安全的物联网监控设备等。


针对各种物联网的设备,是德科技提出了IoT “5C” 测试的☞物联网测试☜概念。那么什么是物联网的“5C”测试?

1.Connectivity

保证射频连接的稳定性和鲁棒性

第一个C就是Connectivity, 指的是通常我们说的连接测试。测试的目的就是要保证射频连接的稳定性和鲁棒性,只有在物联网设备的各个组件都在正常工作的时候,整个连接才能够保持稳定。这里的组件包括硬件和软件,涵盖了从物理层到协议层涉及的硬件和软件。


试想一下,如果一台正在对病人实施远程手术的机器人由于射频信号的连接问题而不能够及时接收医生的指令会产生什么样的后果?这是一个极端的例子。无论如何,稳定的射频连接是保证物联网设备正常工作的前提。


作为领先的测试设备和方案提供商,是德科技提供各种物联网的射频连接测试方案,覆盖了从研发到生产,从物理层到协议层,从蓝牙到5G等多个无线标准的各种测试。

2.Compliance

符合进入全球市场的测试法规或要求

第二个C测试指的是物联网设备的compliance测试,也就是各个国家(市场)准入的法规一致性测试。大家都知道,某种无线设备(一些免监管的微功率设备除外),如果要想在中国市场上销售,必须经过国家的无线电监管机构的测试并许可,才能在产品上打上相应的标签,进入市场销售。在中国做这个工作的就是国家无委(SRRC)和各地方无委。其他各个国家也一样,都有类似中国国家无委这样的机构,例如美国就是FCC,联邦通信委员会。

3.Coexistence

在拥挤的射频环境里面能和谐共存,正常工作

第三个C 代表的是Coexistence, 也就是射频共存测试。射频共存测试测试的是在有各种干扰的情况下,待测设备保持正常工作的能力。


4.Continuity

优化功耗,延长电池的续航时间


何谓第4个C?  那就是物联网设备工作持续的工作的能力,即continuity,就是电池的续航能力。增加特定电池的续航能力的办法只有一个,那就是降低物联网设备的功耗。对于物联网设备来说,这是一个永恒的主题,也是制约物联网设备应用的一个关键因素。


5.Cybersecurity

保证IoT设备和网络的安全运营,免于外部攻击


物联网5C测试的最后一个C就是Cybersecurity,物联网的安全测试。各种关键任务型网络,例如医疗物联网, 工业物联网和远程购买和支付网络的安全运营,不受或免受外部攻击是至关重要的,这关系到很多人的生命,财产和设备安全。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