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某饼干厂精益生产实施策略 点击:123 | 回复:0



天行健西格玛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110
  • 历史总积分:1823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1-04-02 09:30:43
楼主

对于苏州某饼干厂来说精益生产的实施不仅仅是引入一项管理工具和方法,更是引入一套完全不同的管理思想与体系,是涉及企业方方面面的彻底性的变革。


制药行业精益生产推行策略


1.确立组织,精心策划,分步实施


企业应成立专门的组织机构,公司领导要亲自挂帅。精益生产是一个长期的、循序渐进的过程,需要多年的持续努力才能熟练运用精益工具。因此,实施精益生产的企业要有一个长期计划,需要从易到难,逐步深入,一步一个脚印,那种要求“立竿见影”、短期内就发生大的转变的思想是不符合精益生产不断改进的原则的。


2.重视基础管理工作


实施精益生产需要生产、质量、设备、信息等各个系统的协同配合,精益生产绝不是脱离企业各个系统之外的一种模式,它在企业实施的成功与否,与企业的各项基础管理水平的高低有很大关系,同时,开展精益生产也是对企业各项基础管理工作的有力促进和支持。


精益生产


3.现场改善从“5S”开始,从不花钱的改善做起


改善是精益生产的基础,可以说没有改善就没有精益生产。“5S”现场管理是现代企业行之有效的现场管理理念和方法,其作用是提高效率,保证质量,使工作环境整洁有序。“5S”要求员工形成良好的素养,不养成一个好的工作态度,就难以实施精益生产。任何一个公司从局部到整体永远存在着改进与提高的余地,在操作方法、质量、生产结构和管理方式上要不断地改进与提高。不要遇到问题就想到投入新设备、新技术,应该尽量避免投入大量资金,能在现有的设施或基础上进行改进是最好的方案。


JIT准时化生产方式的实施(图1)


4.示范区改善,逐步深入,形成体系


实施精益生产一定要选择好切入点,不要一哄而上,全面铺开,因此,可以选择本公司生产中存在问题较多的关键点、“瓶颈”工序作为示范区,以最容易做到、最明显的改善成果来让示范区每一个人都感受到新工作方式的好处,从此改变意识,建立信心。设定阶段性目标,开展工作,取得经验后在公司逐步推广。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