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物流业实施六西格玛要掌握哪些工具 点击:137 | 回复:0



天行健咨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69帖 | 6回
  • 年度积分:324
  • 历史总积分:1505
  • 注册:2019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03-26 10:02:49
楼主

广州物流业实施六西格玛要掌握哪些工具


六西格玛的工具箱十分丰富,有助于人们做出更好的决定,解决问题和管理变革。但需要注意的是,不要把六西格玛和工具混为一谈。使用过多的工具或使用太复杂的工具,以及在不必要的时候也使用,都会像不肯使用工具一样,容易影响实现六西格玛的目标。


关于化工行业品质管理的几点建议


DOE(Design of Experiment)试验设计:析因实验和相应的改进方法。


FMEA(Failure Mode and Effects Analysis)失效模式与影响分析:用来分析产品或服务及其过程由于失效导致风险的方法。


Histogram 直方图:用宽度相同的矩形表示数据分布的图形工具。Multi-Vari Chart 多变量图:直观地提供过程各影响因素之间的关系以及它们对过程输出影响的坐标图。


失效模式及效应分析FMEA的具体内容(图1)


Pareto Chart 排列图:也称帕累托图,由一个横坐标、两个纵坐标、几个按高低顺序排列的矩形和一条累积百分比折线组成的分析图表。


p-Value p值:偏离零假设的概率,是可能拒绝原假设而接受备择假设的显著性水平。


Regression Analysis 回归分析:变量间关系的分析方法。


Run Chart 运行图:按时间坐标显示统计量的折线图。


QFD(Quality Function Deployment)质量功能展开:将顾客的语言转换为企业内部技术术语的工具。


Scatter Plot 散布图:研究两变量间相关性的图形工具。


基于SPC统计过程控制的液态奶脱脂工序评价(图1)


SPC(Statistical Process Control) 统计过程控制:用控制图监控和改进过程的方法。


Top Line 顶线:真实表达顾客对企业满意的收入。


Z西格玛水平:描述过程满足顾客要求能力的参数。


Zst (Z Short Term) 短期西格玛水平/过程短期能力。


Zlt (Z Long Term) 长期西格玛水平/过程长期业绩。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