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家电水箱水位高低怎么检测? 点击:346 | 回复:0



深圳能点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47帖 | 22回
  • 年度积分:182
  • 历史总积分:1586
  • 注册:2019年9月17日
发表于:2021-03-25 13:37:12
楼主

我们设计的饮用水机、加湿器、电动蒸汽机、咖啡机等家用电器产品,内部设有水箱,通常具有水位检测功能,可以控制水位,实现缺水防护、无水报警、自动加水等功能。

浮球的特点是工作原理简单,主要是浮球根据水位的高低上下运动,浮球内的磁铁也带动干弹簧管的开启/关闭,因而在一定程度上受水位的影响。而悬浮球中杂质的存在或液体的粘度会使浮球卡住,无法移动。

 

 

 

 

 

除了浮球容易卡住外,浮球水位传感器还会吸附水中杂质,并由于浮球内磁铁的作用而形成结垢。标度会导致浮球重量增加,影响液位检测精度。浮球液位传感器的液位检测精度低,通常为±3mm或更高。

然而,光电水位传感器的精度可达±1mm,液位精度高,反应速度快,因为它采用光学原理检测液位,因此受外界因素的影响较小。不受耐腐蚀、耐压等因素的影响。为了实现家用电器、医疗、工业等行业的水位控制,只需在底部安装光电水位传感器即可。当传感器检测到缺水时,传感器会发出信号,设备接收到信号后就能了解停电情况,从而实现缺水保护。

当液体下降到较低的水平时,传感器发出信号,设备在收到信号时自动加水。当水位上升到较高的水位时,传感器发出信号后停止加水,以实现防止溢流的功能。

 

 

 

此外,光电水位传感器还可实现低液位提醒功能。光电水位传感器头部光滑,不易产生污垢。浮球传感器的优点是价格低廉,但在实现水箱水位控制功能时,光电水位传感器在可靠性、寿命、维护等方面比浮球液位传感器更适合。

 

——深圳市能点科技有限公司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