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时最佳打印温度 点击:1821 | 回复:0



弘瑞3d打印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38
  • 注册:2020年12月16日
发表于:2021-03-22 11:17:03
楼主

3D打印喷头温度是一个很关键的参数,不同材质,不同厂家,不同颜色的耗材最佳打印温度都会有所不同。这里小编给出大家常用材料的温度区间:PLA 190℃~220℃  ABS 230℃~245℃。即便有了这个温度区间,我们要找的合适打印温度也需要逐一进行打印测试。今天我们就来说一下这个技术问题。有没有可以一次测试出来的方法呢?当然是有的,首先我们要使用这个温塔测试模型。

640 (1).jpg

测温塔的模型可以在弘瑞切片软件Modellight模型云中免费下载。我们如何在同一个模型内打印不同温度呢?这里我们要使用到弘瑞3D打印机系统(Modellight)的「不同高度切片设置」,操作如下

首先点击软件左侧「不同高度切片设置」选项

640 (3).jpg

然后拖动高度线或在「变化起始高度」和「变化结束高度」内输入相应高度值。

640 (4).jpg

接着修改变化属性为「温度」

640 (5)(1).jpg

输入修改的参数值,图中输入为215度。

输入好后点击添加即可添加好一层的切片数值。同样的方法我们设置好每一层的打印温度。

640 (8).jpg

然后上机切片,这里我们记得不要使用支撑哦。支持会影响我们最终的测试判断。打印后我们得到了怎么样一个模型。我们在「高质量」打印的基础上进行测试,层高为0.2mm。测试模型填充密度随意,本次测试选择的10%的填充率,使用的是黑色PLA耗材进行打印测试。

640 (9).jpg

整体来看打印效果最好的温度为210℃和215℃。

斜向45角,205℃的热缩现象最轻。打印模型时可以加大风扇速度,增加降温来减少热缩现象。

弧度面,同样也是205℃塌陷现象最为轻微。整体不同打印弧度面均出现了塌陷现象,建议放慢打印速度增加支撑辅助。桥接:整体不同温度的表现都很错

拉丝:不同温度打印的圆柱均为未出现拉丝现象。这个模型最佳的打印温度为205℃,在这个温度下塌陷和热变形现象都最小。当然今天给大家介绍的「不同高度切片设置」,也可以设置其他可变参数,如:层高、填充率、打印速度、线宽等。如此方便好用的参数设置功能好了,日后会陆续继续发布一些关于3D打印机的技术文章,请及时关注。(弘瑞3D打印机)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