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六西格玛分析建筑工程生产流程特点 点击:344 | 回复:0



天行健咨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69帖 | 6回
  • 年度积分:324
  • 历史总积分:1505
  • 注册:2019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03-16 09:32:15
楼主

基于六西格玛分析建筑工程生产流程特点:


建筑企业以工程施工过程为中心,以每个分部分项工程分解分析操作和改进管理流程为核心进行六西格玛管理,采用DAMIC模式进行循环。


什么是六西格玛?听听TCL的感悟


同时借鉴制造业生产流程中的理论研究:JACKSON算法、分支定界法、随机算法、遗传算法等,用建立模型求结论的方式解决问题。


Jackson算法:在满足项目优先约束(要求)的前提下,列举所有的分配组合,从而找出最优秀的一个;


遗传算法:借鉴了自然界遗传概念的概率性数理算法;


分支定界法:借鉴了树木分支的情况,即把所有可能分配到当前位置的元素(人、材料等),作为第一分支,试图考虑该分支下所有的所有可能情况;


GE基于六西格玛管理方法优化招聘流程


随机算法:就是随机排列算法,一次运行不一定能够得到较好的结果,但是通过多次浑行,结果会比较好。


以上为常见的生产流程测算生产平衡的各种数学算法,能够对生产过程进行评估,通过对过程动态性能的分析。但是建筑工程管理的问题不是简单的生产工艺或者人员、材料质量等单方面因素决定的,而是由整个建筑生产过程和现场环境,外界条件等多个影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


什么是六西格玛之六西格玛是一个统计量(图1)


上述的几个计算方法在解决单一问题上己经取得了不错的效果,但在多元素作用情况下,缺乏对复杂条件的分析和评估,更无法对由于多元素综合情况造成的缺陷进行指导和改进。鉴于此,我们发现,可以将六西格玛管理流程应用于建筑工程管理之中,既为建筑工程生产过程中所遇到的多种情况、缺陷提供定义,分析和监控,又能对具体的改进方法提出详细和精确地指导。但是目前真正能够将两种方法结合在一起的应用研究还少之又少,相信未来在市场供求与企业发展需要相结合的情况下,会有更融合创新的方式。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