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电力管控遇上自动化,电力设备行业企业发展盈余的升华之旅 点击:319 | 回复:0



小灬歪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41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89
  • 注册:2020年12月30日
发表于:2021-03-09 13:43:09
楼主

面向未来的制造企业都试图经过智能制造战略前进企业管控水峻峭盈余才华,能效管控和自动化范畴的数字化转型是这一进程的中心,正在制作出新的愿景,推进传统工业出产和运营方法的改造,取得本钱优势和商业先机。

长期以来,电力管控和进程自动化在工厂的整个生命周期中是相对阻隔的情况,下降本钱开支和运营开支的压力正在促进两者之间的集成,这种交融将创造巨大的收益。

从工程到财物管控的一体化规划
 随着自动化水平的前进,电力管控与进程自动化的集成影响着工厂的整个生命周期,横贯开始的概念规划,到施工和调试、继续运营以及保护。曩昔,工厂的财物模型在规划阶段开发之后就不再更新保护,工程制造和工艺规划中的脱节,导致对工厂财物了解存在差错,引发运营本钱上涨。现在,一体化工程规划以端到端的方式将概念规划、FEED(前端工程规划)和详细规划集成到一个环境中,经过具有双向信息流的单一数据枢纽处理各类流程仿真和工程(一维、二维和三维)规划;另一方面,数字孪生晋级了人们关于“模型国际”的认知,打开了经过数字国际改造物理国际的窗口;第三,AVEVA一体化工程解决方案以数字孪生为载体,在实时的单一数据库基础上进行及时、充沛反应;最终,根据增强实践、虚拟实践和混合实践体会技能的数字孪生使财物特点的各种改动构成自动传达,由此削减人为差错并前进功率。

关于寻求数字化转型、希望削减自身体系风险和缺点的企业来说,一体化动态仿真技能能够满意新一代工程师的要求。例如,运用AVEVA和ETAP(电力体系分析软件)的电力和流程仿真建模软件可将工艺流程仿真、三维财物模型、电力体系这三个大相径庭的范畴集成进来,经过对各类改动(工艺条件的改动、进料的改动和业务指令的改动)的模仿完善工厂规划,这种孪生行为模型成为工厂生命周期中必不可少的数字财物和重要东西。

工程和财物信息的一体化能够带来深远、可继续的积极影响,特别是在电力管控和进程自动化穿插的范畴:缩短项目交给时刻、前进工程功率、下降施工本钱。这项战略能够完结改动管控、多专业协作、项目文档创立的自动化管控,由此削减规划差错,前进作业流功率,并在下降外表、自控和配电的本钱开支方面产生全新的思路,确保项目发展按期完结。

电气和自控项目的一体化实行
 主自控承包商(MAC)和主电气承包商(MEC)的概念呈现在21世纪初,旨在为工程项目供给完好的解决方案,并确保项目按时、按预算施行。一直以来,自控承包商和电气承包商是分开管控的,并运用不同的规划和施工方法,导致项目开支增加、周期延伸、竣工风险加大。

在电气与自控项目一体化实行的新概念下,首要自控和电气合作伙伴(MAEP)将担任进程自动化、配电和电力自动化体系的一体化工程,管控主体承担起一体化项目的管控办公室的职责,监督项目的规划、规划和调试,削减项目施行进程中的意外作业。特别是经过对工艺流程情况、进程自动化体系和配电体系的调整和优化,下降各种不确定性。除了节约运营开支,项目实行方法和东西软件一般能够削减相关的本钱开支和缩短相关的发展高达30%。火山电气供给智能自动化自控的人机交互式触摸闪现界面控制器、电机控制器、永磁同步电机低速大扭矩直驱电机等等助力电力设备智能自动化展开。

电力管控和进程控制的一体化运维
 工艺设备和相关的作业参数在很大程度上选择了工厂的用电需求,因此电力体系和进程自动化之间存在着很强的互相依赖性。当分布式控制体系(DCS)和电力自动化体系(EMCS)互相独立时,工艺工程师和操作员对电力体系的情况及其对出产设备的影响知之甚少,两个互相独立的体系在监控方面可能会存在不必要的冗余,事端和作业缺少可追溯性,保护的优先级难以确定。

作为业界少数几家能够供给涵盖配电和进程自动化一体化控制平台的供给商,一体化的配电和进程自动化体系将分布式控制体系(DCS)、安全外表体系(SIS)和电力自动化体系(EMCS)集成在一个控制架构上。一体化体系能够帮助中控室操作员充沛了解电力体系信息,还能够合理优化需求冗余规划的现场控制站、网关和服务器,对空间有限的运用场景赋有意义。经过深化了解和合理运用进程自动化体系和配电体系的依存联系,测验、调试和缺点清扫时刻得以缩短,运维功率得到前进,接连出产得到保障,运营本钱下降。

行之有效的工厂收益优化
ARC顾问集团的数据闪现,“全球制造业每年因为计划外泊车和呈现次品而形成的丢掉高达约200亿美元,相当于总产值的5%。ARC预算这些丢掉中有近80%是能够避免的,而且这其间的40%首要是因为操作人员的失误形成的。”作为相应的解决方案,包括电力和进程数据的集成财物绩效管控体系供给了以财物为中心的运营视图,促进工程规划和保护团队之间的协作,使他们能够分析触及多个设备类别的问题,简化和消除了运维作业中的死角。

一体化的、准确传输数据而且能够使作业流程简化和自动作业的运用环境和架构,将帮助企业增强协同并前进灵活性,助力业务和运营选择计划的拟定,行之有效地前进企业价值链的盈余才华。

例如,中东一家大型的石油公司经过部署一体化的价值链优化体系,每月可取得6百万至1千万美元的收益。一体化进程自动化与配电办了解决方案(EcoStruxure Power & Process)能够为企业供给必要的财物和出产信息,支撑价值链优化选择计划,使各项选择计划在操作层面得以履行,然后开掘更多的潜在价值。

此外,大型工业设备的动力消耗影响着碳脚印和整体可继续展开。在满意工艺出产的前提下,有效地管控动力运用关于确保可继续展开和财政绩效至关重要。工艺流程的特性和相关规划选择了工艺出产和动力运用之间的联系,动力优化处理来自先进控制和实时优化的实时和历史数据,并运用大数据分析,为前进工厂盈余才华供给实时教导。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