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六西格玛?听听TCL的感悟 点击:356 | 回复:1



天行健咨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69帖 | 6回
  • 年度积分:324
  • 历史总积分:1505
  • 注册:2019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03-03 10:08:45
楼主

什么是六西格玛?听听TCL的感悟


“六西格玛是提高产品质量的有效工具”;


“六西格玛不仅是科学的管理方法,也是思维方法”;


“六西格玛是通过改变人们的行为来促进企业文化的变革”;


导入6σ管理战略应具备的基础条件


什么是六西格玛?在TCL的采访中,与不同的人交流,听到不同的想法。


家电企业总部总裁王康平充满激情地说:“如果你决定改善经营管理的某个环节,又无从下手,那就试试六西格玛。王康平说:“今年上半年,我担任了空调部‘缩短即期信用证收款天数’项目的黑带。这个项目进展不顺利。一开始,每个人都对六西格玛抱有很高的期望。他们希望空调运行的所有问题都能通过几个项目来解决,所以这个项目选得很大。然而,项目启动半个月后,我们还没有找到项目的定义和范围,我们一度陷入困境。”


“后来,我们缩小了项目范围,更加专注,项目进展顺利。我们也能感觉到这个项目对改善日常工作有积极作用,所以积极性比较高。”该项目顺利完成,对TCL空调业务流程起到了规范作用。


GE基于六西格玛管理方法优化招聘流程


王康平剖析自己:“过去我讲六西格玛,总是讲宏观的东西,讲很多普遍的原则。但是,六西格玛在企业中的推广和企业管理水平的提高究竟有多大的现实意义呢?六西格玛是关于企业绩效的改进,但它最终会改变企业文化。企业高层领导必须在理解六西格玛的基础上支持六西格玛


从感觉良好到勇于自我剖析,六西格玛改变了TCL人的思维和意识。在采访中,不止一个人说:“六西格玛已经击倒了我们内心的一堵墙。”


“流程再造”是企业管理中一个常见的话题。过去,员工总是认为“流程再造”非常神秘,是老板的事。通过参与六西格玛项目,TCL员工开始由被动向主动转变,运用科学的工具和方法对工作的各个环节进行检查,并优化流程。


西门子运用六西格玛优化S55型手机


“现在我们的流程是一流的。”卢广的文言文演讲不无自豪感六西格玛解决了我们的三个问题:过程质量优化、进度优化和产量优化




楼主最近还看过



amwhibo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1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03
  • 注册:2021年3月14日
发表于:2021-03-14 22:40:44
1楼

大公司有用,小公司不好执行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