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水机水位检测的应用原理 点击:252 | 回复:0



深圳能点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47帖 | 22回
  • 年度积分:182
  • 历史总积分:1586
  • 注册:2019年9月17日
发表于:2021-03-02 10:46:44
楼主

饮水机需要安装一个液位传感器进行液位检测,其主要目的是为了防止干烧。如果一旦出现干烧现象会有很大的安全隐患。

 

 

光电液位传感器利用光学反射原理检测液位,在没有水的情况下接收到发射管发出的光,判断为无水。

 

 

光电液位传感器可安装在饮水机水箱底部,当水位降至低位时,传感器将发出水箱处于缺水状态的信号,此时设备停止工作并自动进入加水状态。这可以防止干烧。当传感器安装在侧面,并将设备加水到指定位置高度时,传感器会感应到发出信号,以便设备停止加水,从而避免在添加水时溢出。

 

光电液位传感器,价格低,安装方便,且精度高,可靠性高。它的工作原理是光学反射,液体的颜色、磁性、温度对它的影响不大。同时传感器的应用也是十分广泛。例如可用于饮料机、水泵、家用电器、以及低液位断电保护等领域。

——深圳市能点科技有限公司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