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量显微镜的主要用途及主要功能 点击:463 | 回复:0



chinazyhs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714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782
  • 注册:2011年8月10日
发表于:2014-04-10 09:49:12
楼主

  测量显微镜所属教学仪器,采用透、反射的方式对工件长度和角度作精密测量。特别适用于录象磁头、大规模集成电路线宽以及其它精密零件的测试。广泛地适用于计量室、生产作业线及科学研究等部门。工作台除作X、Y坐标的移动外,还可以作360?;的旋转,亦可以进行高度方向做Z坐标的测量;采用双筒目镜观察。照明系统除作透、反射照明外还可以作斜光线照明。仪器进一步可连接CCD电视摄像头,作工件的轮廓放大;亦可连接计算机进行数据处理等测量。

  主要使用与电子工业、五金行业、以及一些精密工程,在塑胶行业和医疗业,生物物医学、公安系统等等有广泛的应用,特别是在电子工业比如观察电路板的构造,观察零件直接的精确距离,是不可缺少的精密仪器。具体功能:

  ● 自动寻边测量功能

  可根据取点范围,自动识别线、圆、弧,具有极强的去毛边的功能,并极大地提高线距、线夹角、圆半径、弧半径测量精度,避免人工误差。

  ● 几何测量功能

  线、圆、矩形、多边形、角度等测量工具,对图像上两点距离、线段长度、线距、圆半径直径、面积、角度、矩形、折线、多边形、点线、平行线距的等几何参数进行测量。

  ● 视频处理功能

  视频的实时播放,暂停,停止功能;

  自动白平衡,自动曝光功能;

  视频参数设置功能(RGB设置,gamma调节,曝光设置,偏移量设置等等);

  视频缩放显示及视频大小控制功能;

  视频上下、左右反转功能等;

  视频采集功能,包括静态捕获、原始图像采集

  ● 图像处理功能

  图像模糊及锐化;

  亮度/对比度调节;

  RGB增益调节;

  多幅图片组合功能,包括图片间逻辑与,逻辑或,叠加等操作;镜像,旋转功能;

  提取边缘功能;

  浮雕效果;

  图像对比功能(即把拍下来的两张或多张图像在同一窗口显示进行比较);

  图像拼接功能;

  单独选择图像的某一个部份进行操作。

  ● 图像数据管理与输出

  图像库浏览、图像标注、文字操作、打印等功能实现;

  测量图片可存为bmp、jpg格式;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